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碾米机藏暗箱,一天偷米百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苏阳 通讯员 景文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江宁区江宁镇来了一位加工米的师傅,他带来了一部碾米机器。加工费非常便宜。然而一段时间后,当地农户们发现,这个机器不对劲:碾米机器怎么消耗这么大呢?

  前几天,江宁区的皮老汉到该加工作坊加工了70斤稻米。与稻子打了一辈子的交道,皮老汉对什么稻子能出多少米非常清楚。但这一次他发现,按照常规出米率算起来,70斤稻米出的大米明显低了2斤多。稻米被碾好后,就被分成了大米和糠。算起来,米少了糠却没少。附近不少农户都有同样的感觉,于是皮老汉决定揭开这个秘密。

  皮老汉再次来到了加工点加工稻米,这次他仔细盯着加工师傅的两只手,尤其是细微的动作。机器运转正常,稻米下去后大约十分钟时间,只见加工师傅的手在机器的背面摸了一下什么按钮,这个不起眼的动作当场被逮住。

  但加工师傅介绍说,他这是在调节机器的运作。上次皮老汉的米少了一点也是正常的,那是因为米里的水分各不相同所致。不甘心的皮老汉继续盯着机器观察,终于被他发现,正常的碾米机应该有两个孔,一个是出米孔,一个是出风孔,而这个机器却有三个孔。

  江宁区工商执法人员当场拆开机器。他们发现,这第三个孔通过一根皮管与出米孔相连,并通向下方的一个暗箱。而暗箱里面糯米、梗米……什么都有,足足有数十斤。最上面一层的大米还非常热,很明显是刚刚经过机器下来的。

  在事实面前,何某不得不低下了头。原来,在加工过程中,如果转动这个按钮,部分米就通过第三个孔悄悄流进了暗箱。由于加工费便宜,他一天能加工好几千斤大米。但是因为有暗箱,即使不收加工费他也能赚个盆满钵满。一个星期下来,他已经坑下附近农户近千斤大米。这些米都被他倒卖出去了。

  老板何某交待,这样的机器在他老家安徽蒙城农村很多。这一伎俩在当地已无法骗人了,于是他们就将机器运到了南京行骗,但没几天还是被发现了。随后何某被带往江宁镇工商所处理。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