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务网温情送至大方新村,遥控器为啥怕天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 王青萍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本报服务网“周末进社区”活动将贴心服务送至大方新村小区。上午8点半,维修师傅们刚刚把桌子排好,不少市民就已经拿着电饭煲、收音机等候维修了,有的市民甚至一个人拎来了3个电饭煲,还有的竟扛来了微波炉,场面热闹非凡,师傅们拿出工具再一次提前进入工作。

  昨天,前来修小家电的市民还真不少。记者发现,修电饭煲的似乎特别多,其中一位张女士竟拎着3个电饭煲赶来维修。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电饭煲特不经用,自己接连买了4个电饭煲。第一个电饭煲坏时,她曾拿到外面去修,可是花了钱却没修好,以后电饭煲再坏,她也懒得去修了,直接买新的用。当她得知昨天金陵晚报服务网免费服务,赶紧将家里所有坏的电饭煲都拿来了。没想到,服务网的师傅竟全部修好,张女士非常开心:“这下,即使电饭煲又坏了,我还有3个备用呢!”

  看着张女士开心地离去,记者感到很欣慰,但心中又产生了疑问,为何现在的电饭煲这么容易坏呢?于是记者询问了服务网的维修师傅。师傅说,除了现在电饭煲的质量不如从前,最主要的原因是,市民在电饭煲出现故障时没有及时修理,而是抱着将就用的想法继续使用,最后导致电饭煲彻底“罢工”。

  其实当电饭煲出现煮夹生饭或者开关不跳至保温时,就表明电饭煲内的温度控制磁钢有问题了。可人们通常都是在电饭煲不能煮饭时,才去修理。而原本只需花十来元钱换个温控磁钢,现在反而要花双倍的钱甚至更多。此外,师傅建议,如果电饭煲没有煮稀饭的功能,市民最好不要用电饭煲煮稀饭、烧水。电饭煲通常都是在锅内的水煮干时才跳至保温状态,而煮稀饭时,如果等到开关自动跳至保温,恐怕稀饭早已变干饭了,这样最容易减少电饭煲的寿命。

  遥控器竟怕天气热?昨天,前来修理电视遥控器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她家遥控器一到夏天就频频失灵,非要开着空调才能正常工作。眼看天气越来越热了,刘小姐生怕遥控器又“罢工”,所以她特意前来咨询服务网的师傅。原来,这是线路板的电子元器件出现问题。遥控器使用年限过久,其内部的电子元器件会受环境影响而造成性能变差。尤其是夏天,随着温度的升高,内部电流过大,引起元件失效从而影响了遥控器的正常工作。而刘小姐家里的遥控器已经使用十年之久,所以师傅建议刘小姐买一个新的比较好。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