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交警展开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3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杨志勇)记者在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有效打击盗抢机动车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查处盗抢车、报废车、拼装车、无牌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今年4月开始到年底,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盗抢机动车等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期间,交警车管部门将对机动车档案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对易
于被盗抢的轻型和微型载货汽车、9座以下(含)载客汽车和摩托车的登记档案逐车进行核查,并将现存的载货汽车、载客汽车及摩托车的档案数据与全国盗抢机动车数据库进行批量比对,经查实确属盗抢机动车的,车辆牌证将被注销。

  为从源头上防止盗抢车辆上路,交警部门将继续严把机动车落户登记关和车辆检测关,机动车在进行落户登记时,交警部门将对机动车所需凭证、证明严格审核,对车辆的发动机号、车辆识别代号是否存在凿改和打磨痕迹进行细致检查,在与全国盗抢机动车数据库比对后,无盗抢嫌疑的机动车方给予登记落户。

  结合机动车的定期检验,交警部门将以大型载客汽车、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及其他营运车辆为重点,全面摸排报废车辆和逾期未定期检验的车辆信息,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下达报废通知书,督促机动车所有人将报废车辆交企业,予以监督解体。对非法拼(组)装的机动车,将一律予以收缴并交回收企业拆解,经查实有盗抢嫌疑的机动车,将被移交刑侦部门处理。

  为杜绝盗抢车辆上路,专项行动期间,广大路面执勤交警和各公路卡点民警将加大对盗抢机动车、报废车、无牌车的查处力度,利用无线查询系统、“汉王眼”自动抓拍识别系统等科技手段,在市区各主要路段、公路卡点检索、排查过往车辆信息,与盗抢车辆和报废车辆信息数据库进行对比,一旦发现嫌疑车辆,将立即进行堵截。

  此外,为及时发现盗抢赃车,交警部门将与治安部门以及派出所配合,对我市各大宾馆地下停车场及市区各停车场集中进行整顿清理,对一些长期停放不用车辆进行重点调查,从中获取盗抢车线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