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介“携手”假律师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59 半岛都市报

  近日,市司法局展开行动对60余家中介进行暗访,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暗访发现,近5成的中介“挂羊头卖狗肉”:一些从事婚姻、家政、职业的中介,竟暗地里为假律师揽活。4月16日,市司法局将这些违规中介列入“黑名单”,并将联合公安、工商等五部门予以打击。

  4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城阳正阳路小北曲村,看到一职介所打出这样的招牌:上面写着“职业介绍”,而下面写着“法律法规咨询”。记者走进询问是否能帮助打官司,一男子
立马说:“懂得打官司的人现在不在,不过我可以让他马上回来!”这名男子拨通电话后,记者随即接过电话与对方通话,一名自称律师的男子称自己“什么官司都能打,保证能赢官司”,而且价格很便宜。

  随后,城阳工商部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查实该中介给假律师揽活的违规事实后,依法将这家超范围经营的中介取缔。

  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多天来,他们对60余家中介进行暗访,结果发现有28家中介存在违规帮假律师揽活的现象。这些中介大多位于社区及靠近道路的街巷。

  据曾干过中介的李某介绍:“只要能帮假律师揽到活,我们一般能提成3成。”据其介绍,因为中介接触人多,假律师便与中介“携手”骗人,而当受害者来询问官司的进展情况时,他们便编造种种理由搪塞。

  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的王忠进处长告诉记者,他们根据群众举报和暗访情况,已掌握部分违规中介的经营情况,这些中介超范围经营,成为黑律师的“马卒”。他们将联合公安、工商等五部门进行严厉打击,市民如发现中介帮假律师揽活,可拨打5712090进行举报。

  本报记者 刘纯来 本报通讯员 刘卫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