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写:四喜临门“五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华网济南4月16日电(记者冯杰)“噗、噗、噗……”随着礼炮的响起,彩条纷纷溅下,落在抬头望的“五胞胎”身上。4月16日,欢迎“五胞胎”入园仪式在济宁市机关幼儿园举行,山东“五胞胎”迎来三周岁生日,并在同一天进入济宁市最好的幼儿园。

  彩条飞溅中,山东“五胞胎”披红挂绿,旁边的父亲李秀立掰着手指,美滋滋地说,今天,他家有“四喜临门”。

  第一喜,孩子们三岁啦,他做梦都没想到一个农村家庭,在那么危重的情况下,五个孩子都能快乐地成长,这全靠碰上了个好社会。三岁的生日,当地政府和幼儿园都送来了生日蛋糕,上海的赞助商还专程送来了直径半米的大蛋糕,喜得孩子们围着乐。

  第二喜,生日当天,五个孩子全部入托,济宁市机关幼儿园破例开设了小小班,“五胞胎”和30个三岁儿童欢聚一起,参加入园仪式,大班、中班的小朋友现场表演,“大家一起来”、“迷路的小花鸭”、“太阳小鸟夸奖我”等节目让孩子们很兴奋,幼儿园老师们表演的“欢乐舞”,惹得孩子们直蹦高。

  第三喜,和“五胞胎”家庭签署了援助协议的上海飞洲集团,16日派人驱车千公里赶来为孩子们过生日,为“五胞胎”送来了礼品、玩具,捎来了每年一对账的月度汇款明细表。为了防止孩子出现意外,细心的企业家还每年为“五胞胎”买上三份保险,让孩子们上最好的幼儿园,上最好的学校,使“五胞胎”长大成材,感动得全家人直落泪。

  这第四喜,李秀立抹了一把泪,指着台上说,没有政府的扶助,就没有“五胞胎”的今天,市里、县里的有关部门都来了,当初孩子们渡过难关,首先是当地政府发起了捐助活动,党的恩情俺忘不了哇。

  据悉,2002年4月16日,山东省嘉祥县老僧堂乡西李楼村25岁的轩荣华在当地医院顺利产下3男2女“五胞胎”,初生体重最大的仅1300克,最轻的只有600克。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精心救护,使“五胞胎”安全度过保温、喂养、感染“三关”,并免掉了十几万元的医护费用。百日回村后,恰逢酷暑,孩子们营养不良,生活出现严重困难,蚊叮蝇扰,“五胞胎”备受煎熬。危情披露后,社会各界紧急援助,汇单源源不断,将全国各地捐助者的爱心带给“五胞胎”。青岛海尔集团、济南佳宝公司等企业纷纷伸出援手,上海飞洲集团总裁郑生华等人驱车赶到“五胞胎”家中,和县民政部门签署了赞助总额高达百万元的无偿援助计划,宣布从当时直至“五胞胎”大学毕业,这家集团将从食品、服装、学费以及医疗保险等四个方面,逐年提供全方位援助,确保五个小家伙长大成才。

  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五胞胎”健康成长。嘉祥县委书记周洪认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五胞胎”小家庭得益于社会大家庭无私援助的经历,恰好是我们国家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和谐社会大家庭的具体、生动的体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