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作坊污染祭台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小作坊污染祭台村(组图)
楼下的铝门窗作坊让居民苦不堪言。

小作坊污染祭台村(组图)
工人正在加工防盗网。记者杨小明摄

  本报讯(记者杨小明实习生权景华熊龙政)南二环南侧祭台村内六七个加工铝门窗的手工作坊,每天传出刺耳的电锯声和其他噪音,并且一直从早上持续到晚上,学生们被吵得不能安心学习,老人们被吵得不能按时睡觉,就连一些年轻人也经常被吵得心烦意乱,星期天也无法在家里待,住户们呼吁有关部门赶快管一管这些害人的作坊。

  昨天下午,本报热线接到读者电话反映后,记者立即赶到祭台村采访。还没走到村口,远远就听到从村子里传出的刺耳电锯声,越往里走,噪音就越大。记者循着声音一路找过去,在一栋四层高的居民楼下,终于找到了发出巨大噪音的铝门窗加工作坊。这个作坊位于两栋居民楼之间,楼上都是住户,楼下就是加工点,在两栋楼之间的过道里,堆着许多正在加工的半成品铝门窗,四五名工人正拿着工具忙着干活,电锯切割材料的声音、电钻打孔的声音和电枪声音一阵接着一阵,不绝于耳。记者顺着一排排的居民楼继续往前,发现里面的作坊越来越多,都位于居民楼的下边,而加工点就在楼与楼之间的过道里,有的地方被堵得都无法行走。除了五六个加工铝门窗的作坊外,还有一些作坊是加工防盗网的,铝门窗、防盗网摆得到处都是,刺耳的噪音、刺眼的电焊弧光、刺鼻的油漆味不断传出,让人感觉非常难受。

  许多住户对这些加工作坊都非常反感,但却又无可奈何。一位姓王的先生气愤地说,这里住着上千名居民,这些加工防盗网的却只顾自己赚钱,根本不顾这么多住户的身体健康,他们经常从早上干到深夜,使人无法睡觉,喷出的油漆味熏得人不敢开窗户,他租住在这里已经六七年了,每天都不得不忍受这无尽的噪音和难闻的气味,实在受不了。一位姓江的女士说,这些害人的作坊已经在这里开了好多年了,却一直没有人管,大人倒还没有什么,孩子星期天在家都无法正常学习,真不知道这种罪还要受到什么时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