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律文书投递实现“点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26 每日新报

  张家民李晓园孙永亮

  新报讯【记者张家民实习生李晓园通讯员孙永亮】本市西青区人民法院和邮局联手推出“法院专递”业务,和以前的双挂号形式投递法律文书相比,“法院专递”更快捷、准确。而且邮件在到达收件人所在邮局的5日内,投递员要按照详情单的送达地址投递三次,确保当事人收到法院邮件。

  为保障和便于当事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提高法院工作效率,充分发挥邮政特快专递专人、专车直投到户的功能,本市西青区人民法院与邮局协商后,正式开通了“法律文书回执特快专递业务”。至此,“法院专递”在西青区法院正式投入使用。

  “法院专递”采取上门揽收形式收寄邮件,邮局与法院均采取专人负责的方式以保证邮件顺畅、快速、正确的送达。与以往法院使用的邮寄方式不同,“法院专递”到达投递局的5日内,要按照详情单的送达地址投递三次。三次均未能送达的,且通过电话或其他联系方式也无法告知被送达人的,才能在详细注明原因后及时退回收寄局处理。

  据介绍,本市的“法院专递”如果在当天的10点前寄出,正常顺利的情况下,下午就可以送到当事人手中,第三天回执就可以回到法院。比起以前使用的双挂号形式,“法院专递”的快捷、准确有很大的提高。

  据了解,“法院专递”已在本市很多法院投入使用。所有“法院专递”邮件的收寄、封发信息均录入特快专递同城计算机跟踪查询系统,以方便及时查询,及时处理,减少诉讼过程中不必要的时间损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