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挨户搜捕抓获特大破坏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26 每日新报

  盗窃国家高压电网线跨省疯狂作案30余起刘峦左今生缠分良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左今生缠分良】三人组成的团伙,驾驶汽车跨省作案,从本市大港区奔赴河北省盐山对国家高压输电网上的电缆进行盗窃,导致国家高压输电网遭到重大破坏,损失巨大。三人作案后,将赃物运回到大港油田区销赃。本市大港警方接到河北警方的案情通报后,果断采取措施,夜晚突然对疑犯藏匿的平房以及收赃的废品收购站实施行
动,挨户搜捕,将作案疑犯以及销赃疑犯在一夜之间逐一擒获。昨天,落网的6名涉案疑犯被河北警方押解回案发地进行审理。

  从去年至今,在河北省盐山附近,连续发生数起国家高压输电网电缆被盗事件,使国家输电网遭到重大破坏,造成巨大损失,引起有关部门关注。河北省警方随即展开全面侦查。4月6日,河北省盐山警方在蹲控中,发现在高压输电网附近出现一辆可疑车辆,蹲控民警便靠近准备检查,结果被驾驶汽车的人员发现,其中一人借助夜色逃遁。另一人则被警方擒获。经查,被擒获男子是本市大港油田人冀某,审理中冀某拒绝回答问题。随后,河北省警方向本市大港警方进行通报,要求协助尽快破案,缉捕其他涉案人员。本市公安大港分局刑侦七大队,接到通报后,立即着手进行调查,并根据冀某交代的点滴情况,汇总后逐步查明了冀某、宋某以及另一名男子跨省作案的事实,随后,刑侦七大队与来到本市的河北省盐山警方会合,对宋某以及李某、王某、杨某等销赃人员进行抓捕。

  抓捕从 4月8日晚上7点开始实施。根据刑侦七大队获得的线索,刑警乔装来到已经掌握的某废品收购站。假借准备交卖废品为由,进行秘密侦查,发现一名废品收购人员正是收赃疑犯,然后突然采取行动,将第一名收赃疑犯李某擒获。随后,刑警采取同样的方式,分别将另外3名销赃疑犯王某、孙某、杨某从不同的废品收购站中抓获归案。直到夜里零点左右,刑侦七大队刑警带着河北省刑警以及主要疑犯冀某,来到另一名作案疑犯可能藏匿的地点,大港区某平房处进行查访。发现该名疑犯已经逃窜。在查寻中,刑警意外的获得线索,另一名主犯宋某也可能居住在该地。随后刑警上房翻墙,对可疑住户进行挨户搜捕。查找疑犯。最后确定宋某就在一平房院落中居住。刑警随即以查户口为名,叫开该户大门。一名女青年称和男友居住在此,而其男友姓宋,现在在油田某处上夜班。刑警机警地获得了宋某的照片,经过冀某辨认,此人正是同案疑犯宋某。就在刑警准备连夜布控和前往宋某工作的地点实施抓捕时,从院子大门外面的胡同中,传来了一阵摩托车马达的轰鸣声,在寂静的夜空格外的响亮。正在接受询问的女青年称,好像是男友宋某回来了。实施抓捕的刑警迅速隐藏在大门的两侧,还布置该地区周围的其他刑

  警,将该胡同的各个出口全部堵住。当宋某匆匆从外面推着摩托出现在院子中时,就地被刑警擒获。

  经过突审,冀某和宋某不得不交代,伙同另一名疑犯,驾驶汽车,到河北省盐山,盗割国家高压输电网上的电缆,已经作案30余起,将赃物运回大港销赃给废品收购站的犯罪事实。昨天,冀某等涉案人员已经被河北省警方以涉嫌破坏公共设施罪而刑事拘留,并押解回案发地进行审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