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吃店推销起了臭氧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王聪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日前,市民李先生突然发现,他家楼下的小吃店推销起了一种臭氧解毒机,老板把一台样机摆在饭桌边,逢人便介绍。小吃店的“多种经营”,让李先生觉得奇怪。

  接到李先生的反映,记者来到这家“干成餐厅”进行暗访。

  走进小吃店,记者就看到一台名为“长寿臭氧解毒机”的东西摆在桌边。它一头插着电源,一头接上一个管子。管子浸在装有蔬菜的水桶里,嘟嘟地泛着水泡。

  老板见记者好奇,立即热心地介绍,这机子好,水中泛起的臭氧可以去除肉中的抗生素等化学添加剂、可以治疗皮肤病,并对许多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用处多达200多种呢!每天用8个小时,包用13年。小吃店就用它来洗菜洗肉、消毒洗脸。一台机子2880元,已经销售了五六台了。

  淮海路工商所执法人员随后前往小吃店调查。老板赶忙改口说,他们从来没卖过机子,放在小吃店里的也只是样机。他说,“长寿臭氧解毒机”是北京长寿保健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南京分公司正在筹备过程中,营业执照也在办理过程中。该公司的负责人是借地方宣传产品,与小吃店本身无关。

  工商执法人员给小吃店老板发了询问通知书,要求他通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携带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产品质检许可证、法人委托书及本人身份证,到工商所接受询问。

  执法人员介绍,不办营业执照,不能进行销售活动。小吃店涉嫌违规经营。一旦查实,可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