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元钱引发口角民工被逼下跪 事件升级爆发群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1:03 新华网
一元钱引发口角民工被逼下跪事件升级爆发群殴(图)
在群殴中被打断的台球杆。

  因为一元钱的台球费,5名民工和台球店老板前晚在昌平回龙观大钟寺交易市场内发生冲突,最后竟引发20多名民工和20多名市场保安互殴。

  起因 一元钱惹纠纷

  据目击者称,当时保安将市场大门锁住,双方手持棍棒、啤酒瓶甚至是台球杆打成一团,混乱场面持续了近十分钟。直到警察闻讯赶到,局面才得到控制。群殴造成民工和保安多人受伤。

  记者昨天找到了这场冲突的原始当事人———5名民工之一的王志明。他称,他们和台球店老板仅仅是发生了口角,因为之前已经跟老板商量好三局只给两局的钱,也就是便宜一块钱,可是打完球后,老板却翻脸不肯便宜那一块钱,于是双方发生了口角。就在这时,保安突然围了上来,开始殴打民工。王志明撩开袖口露出红肿的手臂来证明自己的说法。

  但是台球店老板的儿子李大程却给出了截然相反的说法,他称民工打球时经常少给钱或者不给钱,当天他们提出少给一块钱的要求,遭到店主的拒绝后,民工拿着一根台球杆就打到了店主的后脑。店主被吓得落荒而逃,民工竟拿起台球就扔了过去,并提着球杆追出十几米远,直到巡逻保安将其拦下来。

  保安队王队长也表示,保安当时只是想先拦住民工,然后再继续处理。

  其他目击商户则向记者证实,的确是民工先动手揍台球店老板的。

  发展 民工被迫下跪

  据王志明介绍,接下来的事情让他们感到十分屈辱,“忽然过来了十几个保安,拿着大棍子,一定要我们跪下,不跪就打我们!”王志明称,为了让他们跪下,保安用木棒一直打他们的后背和大腿,直到所有民工跪下他们才停手。

  保安队王队长否认了他们强迫民工下跪的说法,他称为了防止再生事端,保安只是让民工蹲在地上。“后来确实有民工跪下了,但那是台球店主踢的,与我们无关!”王队长说。

  王志明等人的工头胡落林说,他路过市场时亲眼看到自己的民工被迫跪下,于是上前指责保安侵犯人权,没想到随后自己也被殴打。当记者昨天在市场对面的工地调查时,胡落林一直躺在床上,声称自己无法挪动。

  升级 纠纷演变成群殴

  几分钟后,事态严重升级。

  胡落林说,听说自己的工友受欺负,许多民工赶来营救,随后形成群殴的局面。

  而保安队王队长又给出了一个针锋相对的说法,他告诉记者,在保安围住那几个民工后,自己准备回住的地方报警。但刚走到门口,对面工地里就冲出了20多个民工,为首的正是胡落林。民工们拦下王队长并对其进行殴打,随后20多名保安也冲了上来,40多人开始对打起来。王队长也向记者展示了他手臂和后背上的青紫淤痕。

  而目击商户告诉记者,他们只是看到一群人打成一团,无法分辨究竟是民工头儿先被打还是保安的头儿先被打。

  回龙观警方表示,当晚9点多钟他们赶到现场时,只看见很多人在互殴,只能先维持秩序,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记者陈晨王嵬)(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