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湖沟告别脏臭 我市民心工程引韩冲污全面完工 正式开闸放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1:5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袁笙摄影报道)继去年底“引韩冲污”工程试开闸放水冲污之后,前天“引韩冲污”工程全面完工,并正式开启闸口放水冲污。滔滔韩江水流入龙湖沟,荡涤沟内的“污泥浊水”,两岸居民为之欢呼叫好。

  记者昨天在市热电厂内的“引韩冲污”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几名城管建设工人正在做最后清扫工作,将堆积于堤岸边的建筑废料清理干净。工人称,“引韩冲龙湖沟工程”本应
早早完工,但因热厂内一段消防管至近期才予迁移,致工程至前天才全面完成,正式开闸放水。

  在“引韩冲污”工程的鸥上闸口,记者看到闸门大开,清澈的韩江水飞溅着浪花流进龙湖沟,冲涤着沟里的污泥浊水,将沟中的垃圾杂物等顺流冲刷得干干净净;原先的污水及弥漫于沟中及四周的臭气,逐渐被流水冲淡。清流中时见三两鱼儿跃出水面,喜坏了龙湖沟两岸的垂钓人。在龙湖沟东墩段,记者见到一垂钓者迫不急待地抛下钓饵垂钓。他说,引韩江水冲龙湖沟工程完工放水,使长期污浊不堪的龙湖沟水不再脏臭发黑,周围环境大大改善,垂钓人也多了一个“养性怡情”的好去处。

  据了解,“引韩冲龙湖沟”工程于去年底正式动工,是我市的“民心”工程之一。建设单位建设工人克服了种种困难,各单位密切配合,使此项酝酿多年的工程顺利建成完工,使市区环境大大改善,龙湖沟周围居民尤其得益。据介绍,目前龙湖沟的流水量为一个横断面5个流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