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击零星贩毒 创建平安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10 云南日报

  “坚决打击地下零星贩毒,是昆明目前和今后禁毒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4月10日,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国良表示,零星贩毒的泛滥,已使昆明从毒品过境地转化成集过境、消费、集散为一体的复杂境地。

  现状 零星贩吸毒影响治安

  据了解,近年来,零星贩毒、吸毒引发的各类违法案件占了昆明各类案件的很大比例。张国良称,据他估算,今年春节期间大量收戒吸毒人员时,全市的“两抢”案件发案率下降了30%以上。张国良还说:“零星贩毒人员的流动性强,给调查取证带来很大压力,这一块的打击很难展开,有时打掉一个零星贩毒团伙比打掉一起大案花费的人力、物力更多。”统计数字表明,零星贩毒案件60%系外来人员作案。据介绍,去年,由于公安机关的有力打击,昆明零星贩毒市场海洛因价格一路上升,达到近几年来的最高点。

  目标 全员收戒吸毒人员

  据悉,今年昆明在收戒工作中将展开大动作。昆明市强制戒毒所收戒统计数字表明,去年,全市共收戒吸毒人员16000人(次),其中外省、外市人员8000余人(次),占收戒总数的50%,且外来人员区域已从过去的贵州、四川、甘肃、新疆等地为主,逐渐扩散到两湖、两广、江浙一带及东北等地区。通过普查核查,目前昆明的在册吸毒人员有19036名,除被逮捕、死亡、劳教和下落不明的以外,实有吸毒人员9063名,但现有的戒毒床位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收戒吸毒人员。对此,今年昆明将新增7000个戒毒床位,使全市强制戒毒床位达到1万个,为全员收戒吸毒人员,实现社会面上无失控吸毒人员提供有力的保障。

  赵梅圭(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