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一七旬老太被疑偷窃 脱衣表白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4:23 金鹰网

  15日,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到南京中央门易初莲花超市购物时遭遇尴尬:购完物付好款准备出门时,报警器直响,老人为证明清白脱得下身仅穿一条短裤,在众目睽睽之下哭昏在地。超市称,这可能是报警器发生故障所致,脱衣是老太自己的行为,已向老太赔礼道歉。

  报警器直响被疑行窃

  16日上午,家住迈皋桥的70多岁马老太与另一位80岁老太一道乘车来到中央门易初莲花超市购物。马老太买了一斤绞肉和一条鱼,在收银台付完款,正准备过检验区时,突然报警器响了,鸣笛不止。两名保安见状连忙将马老太拦下:“对不起,请你到保安室去一下。”马老太告诉记者,当时她被吓得不知所措,也不懂报警器发出尖叫声是怎么回事,因自己要回去做午饭,马老太对保安的行为不能理解,这时现场围了好多人观看,她很难为情,脸上火辣辣羞得发烫。

  “就这样我被几名男保安带到了超市后面的一间房里,接受调查。这时我才明白,因报警器尖叫,我被超市保安怀疑偷了超市的商品。”马老太流着泪说。

  连脱衣服还是过不了关

  马老太说:“当我来到保安室时,几个男保安问我身上有没有将没付钱的商品带出超市,我一听心里就火了。自己从来没有做过见不得人的事,家中儿孙满堂,不可能连老脸都不要去偷商品回家,我一时无言以对。可保安不让我走,声称要检查一下。我就买了袋中的商品,要查就查吧。但保安还是不满意,要我自己把身上的东西掏出来检查,但还是没有过了报警器的关。我急得直喘粗气,无奈之下,我在他们面前,一件件地脱衣服,直到上身只剩一件衣服。再一查,报警器还是直响,我又被保安带到保安室继续接受调查。”

  羞辱难当昏倒超市

  接下来的一幕让马老太心灵受到了重创。马老太颤抖着双手说:“当时我身上就剩一件上衣,下身穿着一条外裤和一条贴身短裤共3件衣服,再怀疑我偷东西,我往哪里藏?我一遍又一遍地解释,可保安坚持说,老人家你身上有物品带有磁性,现在搞清楚,将磁性消除会对你有好处。无可奈何我又脱去下身穿的外裤,此时仅穿着一条短裤,站在几名男保安面前,我又掀开上衣,让他们过目。”

  说到这里,马老太流下了眼泪:“你说哪个受过这种委屈啊,在那些儿子辈孙子辈的保安面前,我没脸了,羞耻啊!过了一会儿,我两眼一黑,跌坐在椅子上,什么也不清楚了。”

  而在超市里,一名工作人员说,老人头晕后保安端来了水喂老人喝下,并安慰老人。马老太说,自己前后被查了约有2个小时,真让人伤心。

  店方称报警器发生故障

  易初莲花防损部的刘经理对记者说,这仅仅是一场误会,可能是马老太身上的衣服有磁性,经查有可能是报警器发生故障所致。他说,马老太的衣服不是保安脱的,而是她自己的行为。昨天中午12时30分,超市赔偿了老人的商品,同时为老人购买了老山蜂乳等营养品,并拿出100元钱打的将老人送回家,向其赔礼道歉。

  马老太称,昨天在易初莲花超市的遭遇,她将保留追究超市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因为对自己心灵伤害太大了。(请报料人赵先生领取信息费10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