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季节性堕胎猛增 40%为学生多在情人节前后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5:33 中国新闻网

  昨天,在仁爱医院的妇科,等待验孕的人一直排到了诊室外。队伍中的张静(化名)告诉记者,她听见前面至少有五个女孩子对医生说,我没有结婚,不能要这个孩子。在这个季节性堕胎的高峰时节,医生们面对那些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准妈妈也无话可说。

  在上海各个医院的妇产科,这段时间的堕胎人数出奇地高。综合性公立医院的妇科日接诊验孕人数平均超过60例,而专业妇产科医院的验孕人数高达100余例,而平时各医院接诊
的人数都不超过40人。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里,南浦妇科医院就接待了278位准妈妈。她们其中最小的17岁,要求流产的孕龄最长的准妈妈已经怀孕24周。

  上海医学专家会诊中心秘书长、知名妇科专家邱永曙教授告诉记者,有研究资料显示,在全国每年100多万例的人工流产总数中,未成年人占到了其中的四分之一。这个季节的流产女性有40%是在校学生,大多数都是在情人节前后怀孕的,而由于性知识的缺乏导致很多人现在才来验孕做手术。

  上海市妇幼保健医院的专家告诉记者,每当看到那些甚至没来得及脱掉校服就来打胎的孩子,真的很心痛。很多专家在采访中都向记者提出,希望有人大代表可以通过给人大提交的议案,让社会以及教育部门能够给青少年在性教育方面以更多的关注,甚至可以效仿外地,立法禁止非医学堕胎,在法律上起到对青少年的威慑警示作用。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晶璐 李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