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持枪挥斧行凶致6人死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5:37 千华网-千山晚报
男子持枪挥斧行凶致6人死伤(组图)
  千山晚报消息15日早上,辽阳县八会镇发生一起特大持枪杀人案。该镇西榆村白家沟村民陆春福,用猎枪和斧头杀死同村3位村民并打伤另外3人。案发后,辽阳警方派出50多名武警和60多名民警进行堵截和搜捕。陆春福最终在山上服毒自尽。

  15日早上8时30分,辽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八会镇西榆村白家沟村民报警,称该村村民刘长久、方贵琴被村民陆春福用猎枪杀死。警方随后了解到,除60岁的刘长久和63岁的方贵琴被射杀外,陆春福还杀死了另一名村民,58岁的刘德金,并将孙艳香、宋俊影和方志锁三人砍伤。

  记者在得知事发的第一时间赶到白家沟采访。死者方贵琴的老伴孙广良告诉记者,15日早上8时许,他正和方贵琴在自家门前的园子里夹篱笆。突然,孙广良听到“砰”的一声枪响,方贵琴便倒在了地上。孙广良意识到情况不好,下意识蹲下身子藏到篱笆下面,幸免于难。另一位村民目睹了陆春福杀害刘德金的过程。据其称,当时,刘德金和妻子孙艳香在地里干活。陆春福先是对着孙艳香开了一枪,刘德金看到陆春福端着枪,马上向西面的坟地跑,但仍未躲过厄运。另一位死者刘长久是在陆春福家门前遇害的。刘长久的儿子说,他父亲最初在自家门前用三轮车拉牛粪,是被陆春福叫去后杀死的。
男子持枪挥斧行凶致6人死伤(组图)
转瞬之间,山村的平静被几声枪响震破,不知所措的村民紧闭家门,村子一下子陷入了死寂,连空气都仿佛凝固了。但大家都支着耳朵,紧张地搜寻着门外的动静。案发后不久,警笛声由远而近,大家心里有了底,“警察来了。”

  接到报案后的辽阳警方在最短时间内,组织了60多名民警和防暴警察以及50多名武警赶赴白家沟。辽阳市委副书记高军和主抓公安工作的副市长白国曾闻讯后,也马上赶到案发地点现场指挥。

  防暴警察和武警端枪来到陆春福家门口,发现大门关着,怀疑陆春福可能藏在家里。防暴警察对着天空开了两枪,见屋中没有任何反应,武警试探着走进房门,但屋里并没有陆春福的影子。警方随即在八会镇加油站、八会镇联合村和吉洞峪满族乡塔子岭3个路口设卡堵截。精干警力兵分5路开始在方圆几十公里的山上搜寻陆春福。

  下午3时许,武警在距离白家沟大约2公里的石屋山上发现了躺在地上的陆春福。此时的陆春福已服下毒药,神志已经模糊不清。被发现几分钟后,陆春福死去。与此同时,陆春福的那支单筒猎枪也在另一地点被找到。

  15日事发后,几名伤者分别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刘德金和妻子孙艳香被送往鞍山市中心医院。记者在医院见到孙艳香时,她的右脸捂着纱布,脸上都是血,疼痛使她不时发出呻吟。据鞍山市中心医院胸外科病房刘大川大夫介绍,孙艳香被霰弹击中,右胸、右面部、右上肢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已脱离危险。而刘德金则被击中颈动脉,伤势过重,已经死亡。

  刘德金的尸体随后被送回白家沟,而此时的白家沟已陷入一片哀伤之中,几名死者家属都在为亲人处理后事。

  记者注意到,这个小山沟只有20几户人家。陆春福的家是4间破旧的瓦房,院子里堆着足有上百公斤的玉米。陆春福的家离死者刘德金仅隔一户人家。据了解,陆春福和刘德金还有一些亲属关系。

  陆春福为何要打死打伤这么多人,村民们都很不理解。但49岁的陆春福在村民中的口碑似乎并不好。据村民们介绍,陆春福上有父母,下有两个孩子,孩子都在外地打工。陆春福平时和妻子在一起生活,但醉酒时常打骂妻子。他只有小学文化,性格比较内向,经常同村民发生口角。父母和他的关系也不太和睦。陆春福家里没有电话,儿子和他联系,就把电话打到刘德金家里,让刘德金去给传达。没想到,陆春福竟对刘德金也下了毒手。

  据警方介绍,陆春福最先用斧头砍的是跟他有田地纠纷的方志锁,把方志锁砍倒之后回家取了猎枪。案发时,陆春福并没有喝酒的迹象。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上图:服毒自杀的陆春福

  下图:陆春福的家

  记者 来占军 摄

  (请战女士持有效证件,于每周四、五到本报热线领取线索奖)

  (记者 来占军 周庆春 见习记者 张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