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全面开展 明年公布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5:51 新华网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由国家体育总局等10部委共同组织的全国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近日在全国全面启动。这次监测将从全国抽取53万人的样本量,监测对象为3到69周岁的中国公民,分为幼儿、儿童青少年、成年人和老年人四个年龄段采取随机整群抽样进行监测。预计到明年5月公布国民体质监测报告。

  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凸显人性化与指导性

  我国曾在2000年开展了首次国民体质监测,全面收集了20世纪末我国国民体质的基础数据。而这次国民体质监测将为调查国民长期体质变化趋势和规律建立基础,并为有关部门制定全民健身计划和大众卫生健康指导等提供决策依据。

  这次监测所选择的抽样点大部分都是2000年建立的抽样地区,以追踪观察固定范围内的测试对象5年来的体质变化状况,在测试人数上与第一次变化不大,但每名测试者在接受完体质测试后,检测人员都会为他们进行体质状况评估并结合每个人的体质状况给出科学的健身指导。在检测现场工作人员还将抽取5%的受测人进行身高、体重、皮脂厚度等客观性指标的复测工作,以保证监测样本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对于数据误差较大的样本将重新选择测试者进行检测。而在所有数据上报国家监测中心后,还将对0.5%的受测人群进行电话回访。(来源:央视国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