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口气生下5只狮宝宝 杨浦公园母狮成“英雄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10 新华网

  昨天,上海杨浦公园的狮子家庭喜添新丁——一头母狮一胎生下5个仔,当上了“英雄妈妈”。

  昨天早晨,廖师傅刚走进狮、虎休息区的走廊,就听到“猫叫的声音”。凭经验,廖师傅知道母狮产仔了,因为幼狮的叫声像猫叫。来到母狮产房门外,他吃惊地发现狮妈妈竟然一口气生了5个儿女。廖师傅连忙给母狮喂食,还加了8个鸡蛋,让它恢复体力。

  记者得到消息前去拍照,母狮大吼着扑将上来,吓得记者直往后退。廖师傅说,母狮生产后脾气没有以前温顺了,不愿生人靠近它。

  据介绍,幼狮出生后要过一个星期才能确定能否存活;两个星期后,才能睁开眼。现在,他还不知道5头幼狮的性别。母狮只有4个奶头,现在也不知道奶水够不够。

  杨浦公园饲养的这对狮子是非洲狮,公狮年龄不满4岁,母狮4岁半。说起这段“姐弟恋”,还属“有缘千里来相会”——2001年9月,杨浦公园从上海动物园引进的两头幼狮乃一母所生,不适合长期厮守。为了“优生优育”,2003年10月,公园与和平公园交换了一头母狮。新来的姐姐很快恋上了弟弟,去年7月,母狮头胎产下两仔,由于天气炎热,十几天后夭折了。

  去年年底,母狮又怀孕了,这次竟一连产下5头狮仔,让人喜出望外。饲养员廖师傅饲养狮子已30年了,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母狮怀孕期一般在98天至118天,它的产仔在预产期内。狮子一胎产下5仔,他只见过两次,“一般狮子产仔一胎2至3只。”为了让母狮顺利产仔,在“生产”前一天,廖师傅还将它放到展出笼里“运动运动”,和游客见面。(记者王勤俭金志刚通讯员王勤艰)(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