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收到陌生人暧昧短信惹丈夫猜疑状告发信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1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条错发的暧昧短信,引发了夫妻间一场信任危机。不甘心被误会后没个说法,妻子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错发短信的机主告上了法院。今年4月15日,江苏丰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此起因利用手机发送短信息而导致的名誉权纠纷案。

  今年4月1日晚饭后,周玫之接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我爱你一生,这是真的,请相信我,你就是我的宝贝。生活缺你不行,你的心只有我懂,你的眼睛最柔情。1330×××
××××。”她看罢一笑了之,“恶作剧吧,今天是愚人节”。不料第二天,她出差归来的丈夫董照方看到了这条情意绵绵的短信息。董照方当场质疑妻子是否“红杏出墙”,而周玫之则一口咬定没这回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两人大吵大闹了几天还是没有结果。

  为证明自己清白,周玫之拨打手机号码1330×××××××给那条短信的机主。机主范卫国获悉情况后说,短信是他发的,但不是发给周玫之的,因为他根本就不认识周玫之。由于他输错了一个数字,将本来发给女朋友的短信误发到了周玫之的手机上。范卫国还说,他那天并没有考虑是愚人节,而是向女朋友表明自己的心意。当被要求向周玫之及其丈夫道歉时,范卫国觉得自己主观上并没有任何恶意,他只能对由此引发的夫妻口角深表遗憾,并调侃道“都是拇指惹的祸”。

  事情真相大白,周玫之和董照方之间的误会全消。因此事已弄得心力俱疲的夫妻,不能接受范卫国的说法。4月7日上午,周玫之在丈夫的陪同下,一纸诉状递进江苏丰县人民法院,状告范卫国侵犯名誉权,要求范卫国公开赔礼道歉,恢复名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法庭审理时,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范卫国作出了让步。最终,双方当事人在法院主持下,范卫国向周玫之赔礼道歉,周玫之也表示了谅解,两人冰释前嫌。(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刘秋苏 束宇)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