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酒男子当众割腕 鲜血直流吓呆在场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7: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还愣着干什么!赶快救人哪!”昨天下午2时30分,在西站第四候车室里,一中年男子正割腕自杀,在场旅客都被惊呆了,围着这名男子不知所措,直到值勤民警宁少华吼出这一嗓子才七手八脚地配合民警止血救人。

  记者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去了医院,候车室平静如常,但在离服务台不远的地面上仍清晰地留有几滴血迹。

  现场目击者杨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坐在服务台旁边的座位上等车,突然看到服务员慌张地跑出去喊人,他回头一看,坐在自己背后的一男子正用水果刀割右手腕,地上的血已有碗口大的一摊了,但无论是围观旅客还是工作人员都不敢动他,“他不停地用刀割,血像自来水一样汩汩的往外冒。就在这时,一名民警拨开人群高声喝道:“还愣着干什么!赶快救人哪!”说话间,民警一手按住该男子的手腕,一手掐住上臂,并让围观旅客找来绳子,勒住该男子的上臂和前臂。回忆起当时的场面,杨先生还很紧张,“当时地上的血至少有400多毫升,幸亏这位民警止血及时,否则就出人命了!”据值勤民警说,该男子35岁,内蒙古人,在北京换车去邯郸打工,被救下时已挑断了手腕动脉,昏昏欲睡,但还算清醒,得救后他说生活压力太大了,他就是不想活了。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铁路总医院找到了这名男子,他的右手腕被割了整整一圈,医生正给他缝合伤口。从医院出来后,他平静了很多,举着右手躲躲闪闪地说,“上午喝了两瓶二锅头,心里挺难受的,手不小心被玻璃扎了。”记者陪他回到车站补票,临走时他憨实地对记者说:“放心吧,我不会再做傻事了。”(记者 于海波)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