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接水管渗漏楼道终日潮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0: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自有我道理管你邻居死活

  本报讯记者黄辰星、实习生许炀炀摄影报道:广州芳村区白鹤洞一幢六层楼房的居民气愤而又无奈地向本报反映:因为五楼一家住户拒绝与其他居民同步更新水管,并私接楼道公用水管,导致楼道近一年来终日潮湿、电线漏电,他们感到十分不安全。

  记者来到楼内看到,一至五层的楼道都湿漉漉的,居民上下楼都要小心探路而行。原先住在401房的80多岁老伯就因为之前滑倒过,害怕再跌现在搬走了。家住四楼的梁伯正好住在这位黄姓住户楼下,他家的厨房和大厅的墙壁都严重渗水,墙上的电线也很明显是湿的。

  六楼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幢楼以前的水费高得不合理,经供水所检查后,发现是水管太旧漏水所致。去年7月,住户们商量后决定安装新水管。但502房住户黄某在安装新水管时突然改变主意,不让施工人员把新水管铺进自家。工程完成后,502房也就断水了,于是黄某便用胶管接通楼道的公用水管,导致水管长期漏水。现在9个月过去了,这幢楼的楼板和其它墙壁都慢慢受潮,“楼板下面铺有电线,长期浸下去,真怕会漏电啊!”

  记者来到黄某家里,只见一条长约四五米的胶水管很随便地放在地板上。黄某告诉记者,同意换新水管时,他要求自己要有一条单独的水管,这样在水压低的时候,也能保证家里有水用。但供水所施工队当时并没有这么做,因此他就拒绝新水管入户。现在供水部门同意为他免费安装单独水管了,他又提出“不给我写致歉信,我就不安装水管”!

  邻居们对记者说,居委会和派出所曾干预过此事,但都无法解决。芳村区供水管理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黄某所用的水在楼里的总水表上有所显示,所以这种行为不算偷水,供水所也无法强制其安装水管。

  有律师提出建议,受害邻居可以到法院起诉黄某,一旦起诉成功,法院就可以强制黄某安装水管。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