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班同学3天时间内先后吞服大量安眠药欲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3:28 兰州晨报

  娜娜和强强是兰州市某中学两名初二年级的学生,两人是同班同学又是同桌。从4月9日到4月12日短短3天时间内两人先后吞服大量的安眠药自杀,幸亏两家家长及时发现才保住了性命,但两个孩子的健康却严重受损。追根溯源,孩子的家长发现是东部市场一个体诊所卖给孩子大量的安眠药,遂要求诊所为此事负责。

  3天内两个孩子自杀

  强强的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16岁的强强和娜娜是同班同学又是同桌,两人经常一起出入网吧,为此两人经常挨家长的批评。4月9日下午娜娜因和父母吵架一次吞服了100片安眠药,后被家人及时发现才抢救了过来。4月11日中午,因儿子经常和娜娜进网吧的事她批评了强强,谁知下午3时许强强从娜娜手中得到了一瓶安眠药,一次吞服了80余片。当晚学强强回家时走路摇摇晃晃的,进门倒头就睡,当时她以为孩子喝醉了酒,没有太在意。直到4月12日中午娜娜的父亲打来电话,说强强可能吞服了安眠药,而此时强强已处于昏迷状态。

  李女士说,强强随后立即被送往医院抢救,但洗胃对他已经不起作用,只能靠排毒药治疗,儿子现在看起来还不正常,不时傻笑、拿头撞墙。

  追根溯源到诊所

  3天内两个孩子先后吞服大量安眠药自杀,因为安眠药属于处方药,销售有严格的规定,那么他们的安眠药到底是从哪儿得到的呢?娜娜的父亲告诉记者,娜娜性格比较偏激,有时家长批评了她,她就以自杀威胁父母,她书包里经常装着艾司唑仑片、地西洋片等整瓶的安眠药,他们曾搜出过好几瓶。强强出事后,两家的家长感到疑惑,追问安眠药的来源,娜娜说她的安眠药是在东部市场附近一诊所买到的,近一年来前后买了6瓶,根本不需要什么处方,给钱就能买到,想买几瓶就能买几瓶。

  为了证实娜娜的说法,4月12日下午,两家的家长带着娜娜来到位于东岗东路1761号的这家个体诊所,娜娜独自一人进入诊所,几分钟后她用10元钱顺利买到了两瓶安眠药。

  我们没有违规卖药

  拿着刚买到的安眠药,娜娜和强强的家长找到诊所,要求诊所支付两个孩子治疗所需要的医药费,当时诊所承认曾给娜娜卖过大量安眠药,但诊所只给家长500元钱作为赔偿。4月16日下午,记者在东岗东路1761号的这家诊所采访时,一位姓蒋的女医生当着双方家长的面断然否认曾给娜娜出售过安眠药,她说她以前从未见过娜娜。4月12日下午娜娜一人到诊所来买安眠药,诊所没有卖给她,谁知她刚出门就带着其家长返回诊所敲诈他们。再说孩子吃安眠药自杀是自己愿意,又不是诊所强行喂给他们吃的,根本不关他们的事。对于给娜娜和强强的家长500元钱,蒋医生的解释是因为他们不堪骚扰,所以给了钱。

  娜娜和强强的家长告诉记者,虽然诊所否认曾违规卖安眠药给未成年人,但他们手中的安眠药、病历以及最初双方协商时的录音都能证明诊所的人在撒谎,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本报记者邢剑扬 姚智

  相关链接:精神药品的管理

  《精神药品管理办法》规定:医生应当根据医疗需要合理使用精神药品,严禁滥用。除特殊需要外,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处方,每次不超过3日常用量,第二类精神药品的处方,每次不超过7日常用量。处方应当留存两年备查。

  本报记者邢剑扬 姚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