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男为盗窃自家耕牛杀死母亲砸晕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3:34 兰州晨报

  核心提示: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可是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一农民张龙竟然用锤子砸死自己的母亲,而且还砸晕了亲生儿子,然而导致惨案发生的原因,却是为了盗窃自己家的两头耕牛,砸死母亲是为了防止母亲出面阻拦,并且还将自己9岁的儿子也砸晕死过去。

  乡村发生骇人血案

  4月15日,记者来到临泽县平川镇四一村四社,张龙家的大门紧锁,其父已去上班,年仅9岁的儿子在邻居家玩耍。据张龙的三叔张开祯介绍,血案发生在2005年3月3日清晨6时许,当日早晨村里的一趟进城班车司机发现张龙大清早赶着两头牛在马路上走,有些怀疑,就打电话到张龙家询问,结果发现没有人接听。后该司机又将电话打到张龙的另一个亲属家,询问张龙赶的是不是他们家的牛,这位亲属急忙跑到张龙家查看,发现他们家的两头牛不见了,张龙53的母亲刘玉红和9岁的儿子躺在炕上满头是血,这位亲属急忙报警和求救。

  亲属飞车追回恶男

  等到乡邻和亲属们赶到张龙家后,发现张龙的母亲已经咽气,他的儿子还有一丝气息,众人遂将张龙的儿子送往医院抢救。同时,另一部分亲属骑着摩托车追赶张龙,在平川镇五一村一学校附近,张龙发现有人追赶他,就放了牛,撒腿逃跑,但是最终被众亲属“抓”了回来。之后,张龙被民警带走。

  两次结婚两次离异

  据了解,张龙今年32岁,小学还没毕业,平时在家不干活,而且花钱大手大脚。张龙曾在9年前结过一次婚,但孩子出生还不到两个月时,他的妻子不堪忍受张龙毒打与其离婚。此后,张龙又和一位兰州姑娘结婚,但是结婚后他仍然不改恶习,最终导致第二个妻子也离他而去。此后,他就整天在在村子里东游西逛,没钱时就到小卖部赊欠东西。在这件案子发生之前,张龙曾四次企图偷自家的牛出去变卖被亲属发现而没有得逞。

  锤杀母竟为偷牛

  据张龙交代,3月3日凌晨,他准备趁母亲未起床之机(父亲在外工作),偷偷将父母饲养的两头耕牛牵出去变卖,然后再到新疆找“对象”。可是一觉睡醒后发现天已大亮,偷牛恐被母亲发现阻拦,于是他拿起一把铁锤连砸母亲几锤。此时,他的儿子被惊醒啼哭,丧心病狂的张龙又举起锤子将儿子砸昏。临走时,张龙还拿了母亲身上的几百元钱,之后就赶着自己家的两头牛去出售。

  目前,张龙9岁的儿子经过医院及时抢救,在头部缝了54针后已经恢复健康。张龙已经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本报记者 曹勇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