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洛阳一字之差丢了老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56 沈阳今报

  记者张浩

  今报讯从南京坐在车上开始,沈阳的退休教师黄立强就一直心急如焚:“一眼没盯住,就把老伴给丢了。要是别的车上也找不着,可怎么办哪?”还好,乘警带来的消息让他心落了地,原来老伴真是忙中出错上了去洛阳的车。4小时后,老两口在蚌埠接上了头儿。昨天上午,黄老来到沈阳铁路公安处,一个劲儿地说“感谢”。一眼没盯住老伴搭错车

  沈阳退休教师黄立强与老伴到南京旅游,4月15日见所带的钱花得没剩多少,临时决定马上回家,当晚匆忙买了返沈的无座车票检票进站。

  由上海开往沈阳北的K188次列车,停靠在南京站2站台,而上海到洛阳的1658次列车停靠在3站台。恰巧这两列分别开往沈阳和洛阳的列车先后进入南京车站,黄老师的老伴看到开往洛阳的列车上挂着一个什么“阳”字的车牌,也没细看,就认为这是到沈阳的车,便急匆匆地上去了。

  其实,老太太不知道,南方车站的站台编号同北方略有不同,北方的2站台在南方则为2、3站台,南方是一个站台两个序号,挨着铁道就叫一个站台。急出一身汗只好找乘警62岁的黄老师一眼没盯住老伴,以为老伴已先上了车,自己便登上了K188次列车。4月16日零点28分,列车徐徐离开了南京站,黄立强连找了几个车厢也没找到老伴,顿时急出了一身冷汗。老伴平常很少出远门,况且身无分文,剩下那点钱和证件都在自己的身上。“好不容易出来玩一回,还把老伴整丢了,可怎么办啊?”黄老师找遍了所有车厢也没找到老伴,只好求助于K188次列车上的乘警。

  经过多方联系,南京站派出所民警认为黄立强的老伴可能上错车了,大概是上了1658次列车。经过反复的电话沟通,终于在1658次列车上找到了黄老师的老伴。沟通四小时蚌埠终团圆

  K188次列车乘警获知消息后,经过请示车长,决定将黄立强老人送到前方的蚌埠站负责人处,并让蚌埠站帮忙联系随后抵达的1658次列车。此时已是凌晨4点10分了,半小时后,1658次列车进入蚌埠站。黄立强老人看到老伴在1658次列车长的搀扶下走下列车时,不知是激动还是欢喜,眼泪“刷”地下来了。黄老师说,虽然同老伴分离才4个小时,他感觉像是过了一年。

  两位老人在南京、沈阳、蚌埠几方铁路员工的帮助下终于“团圆”。在蚌埠车站稍作休息后,他们搭乘宁波至吉林的K76次列车,于昨天凌晨返回了沈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