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笔信寄出前市长赶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15 新文化报
  飞机上看到媒体,下飞机后,长春市市长祝业精马上赶到禹涵家看望

  他拿出1000元交给禹涵家人,并要了医院账号,准备向社会呼吁,为禹涵筹医疗费

  新闻回放

  19岁的王禹涵,突然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晕倒在放学路上。因家境贫寒,禹涵没有钱治病只能躺在家里,家人眼睁睁地看着她病情一天天严重,身体虚弱得说不出话。

  为了让她摆脱病魔的困扰,16日,禹涵所在的长春市机车厂子弟中专幼师班的老师、同学,在长春市街头唱起了《爱的奉献》,为她募捐。两日来,热心市民纷纷向小禹涵伸出援助之手,共捐了7000多元医疗费,但这个数字与小禹涵治疗所需的手术费还相差甚远。
绝笔信寄出前市长赶来了(图)
祝业精拉住禹涵的手鼓励她战胜病魔本报记者 赵滨 摄

  昨日17时40分许,禹涵家出现了温情的一幕,长春市市长祝业精,轻轻地拍着禹涵的手说:“孩子,坚强些,你会好起来的……”

  19时许,吉大一院得知禹涵的病情后,紧急派救护车将她接到医院的ICU病房进行治疗。正如祝市长所说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将变得更美好……

  市长飞机上读报,关注禹涵病情

  昨日14时许,在上海飞回长春的飞机上,长春市市长祝业精的目光落在“5万元手术费能救少女命同学们泪洒街头募捐得两千”这则新闻上。下了飞机,祝市长处理完工作,就到街头寻找那些为禹涵募捐的同学们,而此时,同学们已回到禹涵家。

  随后,祝市长紧急联系到记者,了解禹涵家的详细地址。17时40分许,祝市长赶到禹涵家,祝市长看到病情严重的禹涵后,立即联系医院,并将1000元钱交到禹涵家人手里。随后,祝市长还详细询问了禹涵的家庭情况,当得知她们家还没有办理低保手续时,表示要向她家所在的街道办事处询问一下原因。

  绝笔求助信没寄出,市长就来了

  见到市长后,禹涵的妈妈摸着揣在衣兜里的一封“绝笔信”,欲言又止。祝市长看出禹涵妈妈的异样。

  “在女儿生存没有了希望的时候,她虚弱地口述,让我代笔给市领导写了一封‘绝笔’求助信。”禹涵的妈妈说。信上写着:“我不想离开家人、老师和同学,我还没来得及对家、对社会作出贡献,但我就要离开你们了……”

  祝市长看后,很动情地安慰着禹涵,鼓励她战胜病魔。

  禹涵的妈妈激动地说:“信还没邮出去,市长就来看我女儿了……”

  募捐第二天,仍未捐够救命钱

  为方便联系,同学们为她集资买了手机,虽然禹涵虚弱得按手机键盘都很困难,但她还是坚持读着同学们和好心人发来的每一条鼓励短信。因为她知道,她的同学和老师还在为她募捐救命钱,还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在祝福着、帮助着她。

  陶同学刚走出大学校门半年,昨日中午,他联系到本报,他说他正在禹涵家附近,他希望能亲手将自己攒下的400元钱交到禹涵的手里,但怎么也找不准她家的具体位置。

  “一位男子,第一次捐了300元后,不一会儿又回来捐了200元,说啥也不留姓名……一名妇女抱着1岁多的孩子来捐款。现在市长也来看望禹涵,还帮着联系医院,禹涵和我们都会记住这些好心人……”禹涵的老师齐老师说。

  齐老师说,大家又为禹涵募捐到了5000多元,但这个数字距离手术需要的费用,还相差甚远。

  禹涵已被送到ICU病房观察治疗

  19时许,吉大一院急救车紧急赶到禹涵家楼下,该院院长王冠军带领急诊科主任、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上楼直奔禹涵的房间。做了一些检查后,他们将禹涵送到了吉大一院的ICU病房。

  初步检查过后,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马医生说,禹涵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这种病如果是在学龄前治疗,根本不是什么难治的病。但现在因为禹涵年龄相对大了,错过了最佳治疗期。而且禹涵现在还出现了心率失常、血压低的症状,在接她到医院救治的途中,禹涵的脉搏曾停跳过。

  马医生说,医院还要进一步对禹涵的病情进行诊断,确定她是何种类型的心脏病后,才能进一步治疗或做手术,现在只能用药保证她的心脏供血,进而保证她的生命安全。

  年底长春有望成立慈善医院

  祝市长一直看着医生对禹涵进行全面检查,被救护车接到医院后,才放心地离开。离开前,他特别让王院长将医院账号给他,以便他向社会呼吁,为禹涵筹措医疗费。

  祝市长说,社会上像禹涵这样没钱治病的人还很多,而医院又不能为所有人免费治疗。为此,长春市年底将成立一所专门的慈善医院,经济来源主要靠政府、社会的捐助,来帮助那些没钱的人及时治病。

  祝市长还希望一些企业或个人,能够为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祝市长说:“希望大家携起手来,让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本报记者广平 “5万元手术费能救少女命”续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