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一夜4户被盗,失主态度不同引发争议 小偷来了该不该声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4月17日讯

  (记者张敏)一夜之间,小区内4户居民家中招了贼,一名失主大声呼喊捉贼,有的失主却选择了息事宁人。不久前,发生在张店某小区的一幕让周围的群众议论不已。

  今天有读者反映,位于张店的张钢家属宿舍新区33号楼一夜之间有4户居民家中被盗。
据失主郭女士介绍,4月11日4:00许,她突然听到自家的客厅里传来声响,穿衣起来后发现一个人正在翻箱倒柜,手里还拿着他们家的一把水果刀,她赶紧大声喊“抓小偷”。听到动静后,小偷打开窗户就从3楼跳了下去,匆忙中还把台灯给打碎了,丈夫和儿子听到动静后也起来抓小偷,可小偷在同伴的接应下,很快翻墙跑了。

  天亮后郭女士才知道,当天夜里,33号楼上还有3户居民家中被盗,第二天早上,很多人称赞郭女士“有胆量”。可是令人想不通的是,对于郭女士一家奋力捉贼的行为,一些人却表示出了相反的看法,同样被盗的尹大妈就说,当时睡着了没看见小偷,要不然还不被吓坏了,家中去年就被盗过,过去了也就没事了,何况小偷手中还拿着水果刀,“要是小偷再回来报复俺怎么办?”尹大妈的想法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

  郭女士有点想不通,当时自己的喊声非常大,为何邻居们没有一个人出来抓贼?她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