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极县南俱佑村“老年义务协会”引导村民敬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4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祁鹏娜贾伟利)无极县南俱佑村的几位老人自发组织了一个“老年义务协会”,并募集到了3万元活动基金。他们用这笔钱建集贸市场、搞文娱活动,还准备对那些20年以上未曾争吵的婆媳进行特殊奖励,以此来鼓励人们尊敬老人。

  昨日,南俱佑村一些农户家大门上贴的“文明户”奖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尤其奖状的颁发部门是“南俱佑村老年义务协会”。经村民介绍得知,这个“老年义务协会”是他们
村几位老人自发成立的一个协会,协会成员中最小的50多岁,最大的已经70多岁。协会成立的宗旨是尊老爱老、构建和谐家园,为村里的孤寡老人提供服务,活跃村民们的文化生活。村民们对协会也非常支持,全村共500多户,现在近一半的农户为协会捐款助力,多则3000元、4000元,少则10元、20元的,大家都为协会的成立贡献了自家的力量。

  “老年义务协会”的会长殷建国介绍说,这个协会是今年2月份成立的,目前有10多个会员,都是义务为村民提供服务。协会正式成立后,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街道上积蓄的垃圾,当时,会员们集中起来足足干了5天,现在村里的几条主干道上再也看不到鸡屎、狗粪和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了。第二件事就是建立了集贸市场,现在隔上几天村里就有一个集市,村民买东西方便多了。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会员们还找来戏班,连续为村民演唱了几场戏,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殷建国说,为构建美好家园,下一步协会要在村里开展敬老、爱老的专项活动,准备成立一个“五好家庭奖”,对村里那些20年以上未曾争吵的婆媳进行特殊的奖励,以此来鼓励人们尊敬老人。协会还将针对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提供服务,让他们也能感觉到全村人们的温暖,从而带动全村村民都投身到美好家园的建设中,共同构建美好、和谐的新家园。

  说起这个“老年义务协会”,村民们都赞不绝口。近80岁的殷大爷也主动加入了协会,定时清扫村街道。提起协会殷大爷就笑不合口:“协会成立丰富了村里人的文化生活,也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不少服务,我们非常支持协会的工作,希望协会能越办越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