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民协力勇擒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民警展示歹徒行凶的凶器。(记者李福民杨力王健摄)

  本报讯(记者李福民杨力)昨日上午,南大街派出所两位民警在钟楼社区执行任务时,竟然遭到2名歹徒持刀袭警,民警李斌在右手小拇指肌腱被砍断的情况下,仍不顾满手鲜血,继续追捕歹徒,最终在热心群众的协助下,将两名歹徒擒获。

  昨日上午11时许,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钟楼社区民警李斌、雷力等人接到社区巡逻员举报,称发现两名可疑人员,可能实施入户盗窃,并带有作案工具。接到举报后,李斌、雷力和刑侦民警王文元、巡逻队员金宝亮四人立即赶赴现场,并在13号楼楼下发现两人。民警李斌出示工作证表明身份,对二人进行询问,二人见到民警,顿时神色慌乱准备逃跑,民警李斌迅速将一人从后面抱住,没想到此人竟然从身上抽出一把长约40厘米的钢刀,向李斌砍来,几位民警拿起路边商店的凳子和其搏斗。搏斗中李斌右手小拇指肌腱被砍断,雷力右手手背也被砸伤。民警李斌不顾满手鲜血紧追不舍,这时社区内10余名群众也自发地加入到追捕队伍中,警民协力终将歹徒抓获。经过审查,二人分别叫朱世安(47岁)、朱世平(44岁),家住我市钟楼社区,两人是亲兄弟。由于吸、贩毒,曾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随后民警迅速在两人住处进行蹲点守候,又抓获5名吸毒人员。

  民警李斌由于右手肌腱被砍断,经过手术缝合10针,目前仍在红十字会医院住院接受治疗。此案在进一步深挖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