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亮一亮“家丑”又何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48 石家庄日报

  俗语说“家丑不可外扬”,但浙江省龙游县偏偏就举办了这么一次让“家丑”外扬的展览。在这次展览中,该县城市规划中的11处失误和败笔被当众亮相,虽然展板上没有指名道姓,但业内人士对此一清二楚,相关当事人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看罢这则报道,我们不禁对龙游人自曝“家丑”、正视失误的勇气深表赞赏。与龙游人相比,个别党员干部对待“家丑”的态度则让人颇感遗憾甚至愤慨。这些人对自己工作上
的失误不是认真加以检讨,并从中吸取教训,而是想着法儿地去捂去盖,生怕别人说自己一点点不好,更有甚者甚至对检举人进行打击报复。比如在近一段时期频繁发生的矿难事故中,就有一些人想方设法隐瞒真相。这些人所以抱着“家丑不可外扬”的信条不放,说穿了就是怕揭“家丑”会使自己丢了官,会影响自己所谓的前程。

  可以说,这是一种对工作、对人民群众极不负责的做法。在信息高度共享的今天,干什么事都是“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办了错事与其让人指指戳戳,不如开诚布公、大大方方地说出来,树立一个公正透明的形象,让群众获得他们应有的知情权。这样,一方面可以辟清谣言、化除误解,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团结一心搞建设。另一方面,自曝“家丑”,把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的广泛监督之下,有利于督促各单位从失误中吸取教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

  同时,自曝“家丑”也给党员干部施加了一种无形的压力,使他们在工作中时刻有一种如履薄冰的感觉,这对建设一个透明、高效、清廉的政府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所以,我们希望各地不妨学习一下龙游县的做法,亮一亮“家丑”,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以促进我们的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