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维权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人乳宴、玉体宴、活脑宴被舆论相继打压下去后,在上海又冒出了个‘恐怖餐厅’。‘吃不惊人死不休’,这背后折射出的到底是怎样的心态?”

  ——日前,上海建成一家“恐怖餐厅”,客人进去要戴“手铐”,进餐要入“牢房”,吃饭时“幽灵”和“骷髅”随时会对客人进行“袭击”。追求另类或许是当今社会一个特点,“但打着特色服务的旗号,迎合不正常的心态,这不应是餐饮服务业的方向。”业内人
士针对此事发表了上述观点。

  “孩子研究生毕业都26岁了,工作几年也没找到对象。我们做家长的心里能不急吗?”

  ——4月13日,北京玉渊潭公园迎来了“相亲节”,200多个父母手里拿着孩子的照片,为自己“嫁”不出去的女儿,“娶”不到媳妇的儿子找对象。这个“鹊桥会”是自发的,在北京的三四家公园里都有。一名家长说:“我们都是背着儿女来的呀!婚介公司不可靠,只好到这儿,帮着孩子解决问题。”

  “法院审案设起了聊天室,庄严神圣的气氛到哪里去找?‘司法人性化’的概念固然需要理解,但理解偏了也不得了。”

  ——4月13日开始,四川省某县法院的“少年法庭”变脸了,法庭内主色调为乳白色,为的是给人一种亲切感。16张同样的椅子围成一个圆,正中一张木桌。法官、检察官、少年犯罪嫌疑人及家长围坐一起,像聊天般审案。有旁听者事后说:这不是少年法庭,这是“聊天室”。法治的威严,被过分强调“司法人性化”的人给曲解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