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拔307根大烟囱室温升高3~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36 黑龙江日报

  本报17日讯今日,记者从道里集中供热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道里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南线主干线、北线分支线管网敷设工程有7个路段18日同时启动,热源厂热水锅炉开始吊装施工。这标志着道里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建设全面打响。

  南北线同时施工

  据了解,今年管网敷设工程分为南、北两部分,北线工程将完成西起安红街,东至一面街,北起松花江,南至新阳路、西十六道街、田地街、兆麟街、石头道街所围合区域内的所有剩余分支线。实现新增供热面积650万平方米。南线主要是干线敷设工程,计划完成从热源厂―更新街―崇俭街―二十道街―南新街―南勋街―森林街―一面街―工厂街―安化街―安红街的热网工程,今年敷设完毕后,为明年南干线两侧供热做好准备,最终实现1955万平方米供热面积。

  二期工程建设是整个项目三年建设期中的高峰期,工程量为去年的近1.5倍。热源厂设备安装任务十分繁重,7炉2机将全部安装就位。热网工程施工涉及开挖街路41条,过街口67个,穿越铁路线2处,过桥涵1处,迁移各类管线30条,过街顶管3处,过排水方渠2处。热源工程9月30前竣工。

  拔掉307根大烟囱

  为了配合哈市实施的“蓝天工程”,进一步改善哈市生态环境,二期工程将实现新并入网锅炉房315处,停用、拆除烟囱307根,拆除锅炉382台。工程竣工后,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5500吨,二氧化硫排放1100吨,减少灰渣4.8万吨,将极大提高市区的空气质量,改善百姓居住环境,用户室内温度将提高35℃,实现24小时恒温连续供热。(生活报)

  作者:张研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