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理难题不可怕 关键是正确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02 云南日报

  赵育林初步给出了解决陈绍富心理问题的方法:只有他因为表演没人看,偏执控制不了人而有痛苦感,同时愿意正视自己的问题,或接受强制军事化管理,再配以心理治疗后,才有可能好转。

  针对以上建议,记者也做了特别查寻。相关资料显示,在竞争日趋激烈、多元化日益明显的当代社会,心理疾患是非常常见的,有心理疾病并不可耻、并不恐怖,关键是要正确
对待。

  每个人都有可能患心理疾病,任何人在一定条件下,都可能有某种程度的失常表现,只是程度不同。因此,任何人都不必为自己“幸免”心理疾病而庆幸。

  心理疾病主要是生活中的一些不良适应成为习惯而造成,先天遗传非常少。因此,心理疾病完全可以预防。

  最重要的一点是,心理疾病并不可耻,不能歧视或鄙视心理疾病患者。心理正常的人,对心理失常的人不应讥笑、讽刺、厌恶、疏远。否则,心理失常的人就会形成自卑,讳疾忌医,怕人家说他有病的心态,不愿向别人倾诉他们心中的积郁、烦恼、苦闷,而且对别人戒备、怀疑、恐惧,这就会使病态加重。每个心理健康的人除了要保持自己心理健康,防止发生心理疾病以外,还有义务帮助已经心理失常的人,使他们早日恢复健康。如有心理学专家愿为“跳桥小伙”提供诊断和治疗,请与本报联系,拨打热线4100000,我们等待你专业的援助。

  (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