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绍富的难题:幼年丧母形成多重人格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02 云南日报

  从与陈绍富本人和他家人的接触中,记者明显感到陈绍富有心理问题!为此,记者专程采访了云南省健康教育所心理咨询中心赵育林心理咨询师。

  “由于缺乏统一的、贯穿始终的教育方式,其人格倾向没有朝健康方向发展。从依赖到自恋再到偏执,人格一步步变异,造成他如今多重型人格障碍。”听完记者的讲述,赵育林给出初步诊断结果。

  一般说来,孩子在3岁之前对母亲都很依赖,但陈绍富4岁丧母,孩子对母亲的依恋过程没有完成。这是导致其人格变异的最初原因。这种孩子会从其他地方寻找依恋,但如果父亲教育方式过于严厉,没能提供相应满足,就会诱发偏执;同时,他人的溺爱导致其自恋,甚至到青春期都没得到积极向上的指导。多方面长时间累积,造成他多重甚至反社会型的人格障碍。

  赵育林说,从心理学上看,陈绍富绝对是一个聪明人,但内心矛盾冲突多而自己又不直面。陈绍富的多重人格中包括表演、偏执、自恋等多种障碍,他喜欢冒充别人,喜欢做吸引别人眼球的事;他喜欢控制别人,在控制中产生快感;当自恋发展到恶意程度,就会反复自杀。这完全能解释他屡次跳桥、反复自杀。而反社会性人格障碍,主要表现是缺乏责任心羞耻感,一切以满足自己为中心,毫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