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辜手机号竟成“呼死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02 云南日报

  人在昆明 “售假”大理

  一些制假贩假的不法分子,为扰乱城管人员的工作竟然将他人的手机号码恶意公布为售假“热线”。在昆明市搞装修工程的左先生,就遭遇到了这样的“不白之冤”。昨日下午,左先生向本报反映说,近来他经常收到被“呼死你”仪器所跟踪发出来的“处罚电话”,扰得他不得安宁。

  据左先生介绍,他是楚雄人,来昆明搞装修已6年多了。为了联系业务,在2000年初,他买了一部手机,并用自己的身份证在电信营业厅购买了一张手机卡。手机开通后,3年多来一直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从2004年初开始,左先生就接到了一些莫名电话,都是询问一些关于购买假证件的事情。当初,左先生以为他们打错了,没有在意。可是没多久,左先生又接到了一个从四川攀枝花市打来的电话,说是要办理一个大学文凭。左先生经过询问才知道,对方打的是代办文凭的电话,是从喷绘在大理市街头墙壁上得到的。

  从今年4月10日早上一直到现在,左先生一打开手机,从电话里面就会传出这样的语音提示:说他在大理市街头乱涂乱画、张贴非法小广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要求他及时到大理市城市监察大队接受处罚。

  左先生说:“我连大理市都从来没有去过,怎么说我在大理张贴非法小广告、搞什么制假贩假违法行为呢?现在,我连手机都不敢开,只得重新买了一个小灵通。”

  一直想不通的左先生首先打电话到电信部门去咨询,对方说对此事不太清楚。之后,他又打了大理的110。大理的警察建议他到大理市城管局询问。但是,周折了一番,他的手机语音提示还是没有消除,还是一样的“呼死你”。

  昨日,大理市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呼死你”仪器所跟踪的电话号码,是他们经过多次核实、查证后才输入仪器的,基本上不会出错。至于左先生的遭遇,可能是一些制假贩假不法分子将电话号码写错了,或者是为了扰乱城管工作,故意将别人的电话号码写出来。其中,制假贩假分子恶意“栽赃”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他们也接到过类似的反映。如果左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大理市城管理局会很快将他的手机号码在“呼死你”仪器网络上取消。

  夏体雷(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