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林高手盗窃30余起被六名警察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20 都市快报

  昨天早晨,温州市瓯海区6名警察埋伏在杨府山一建筑工地周围,目的是抓一名来自江西的“武林高手”。此人毕业于江西某著名武术学校,去年以来,已盗窃30余起,案值十多万元。警方介绍,江西行内人士对案犯的评价是——身怀绝技,武功不凡。

  4月17日,瓯海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景山中队获悉:一名江西乐安籍的逃犯潜逃到温州,未曾找到住处,目前居无定所,行踪不定。此人姓戴,男,29岁。从小喜欢武术,习武多
年,经过社会的摸打滚爬,身手更加不凡。

  警方介绍,戴某从学校出来后,一直没找到正式工作,混迹于“江湖”之中,仗着功夫在身,相继犯下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袭警等罪,现已被公安上网进行全国通缉。

  据了解,戴某在江西曾多次涉嫌袭警,并将抓捕他的人打伤。后来,警方向社会公开悬赏5000元,要求公众协助提供线索或将其抓获扭送归案,但由于戴某武功高强,屡次都凭借武力逃脱。

  警方获悉,戴某藏匿在鹿城区杨府山一建筑工地后,由于考虑到对方武功高强,六名警员便衣化装进入工地后,先将工地上不相关的另一名男青年叫到车上。接着再派警员独自前往,假装要去查一名安徽人,戴某也因此放松警惕,并拿出身份证给警员看。

  后来,警员又向戴某提出,能否到车上确认一下刚才抓获的那名男青年是不是住这儿的安徽人。戴某果然依言前往,刚一上车,里面另三位严阵以待的警员,就扑上去将其脸朝下按倒在车座位上,接着飞快地将他双手控制住,并用手铐飞速将他铐上,使得有一身武功的戴某没有了施展武功的空间。整个抓捕过程仅仅延续了一个小时。

  经审讯,戴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该逃犯已被瓯海警方依法临时羁押,正准备移交江西当地公安机关。 (通讯员周胜春记者李向阳 都市快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