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教师被蒙蔽娶吸毒女 离婚后报警告前妻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25 中国新闻网

  某高校一男教师与一外省女子网恋,7个月后结为夫妻。婚后两个多月,男方发现妻子竟是“瘾君子”。原以为妻子会改过自新,不料却等来了妻子因运毒被捕的消息。心灰意冷之下,丈夫向法院起诉离婚。

  ——网恋7个月娶了个吸毒女

  这名教师名叫黄明(化名),今年30岁。2002年10月,黄明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外省人鹃子(化名)。鹃子自称家境殷实,自身条件也不错。两人年龄相仿,在网聊时又很有共同语言。于是两人开始频繁地通电话,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几次见面之后,这对热恋情侣开始谈婚论嫁。

  2003年5月12日,他俩在南京完婚。婚后,黄明发现鹃子有点不对劲。她一直没告诉丈夫自己有多少收入,也从不给家里一分钱,时常问丈夫及公婆要钱花,却又说不出钱花在哪了。黄明还发现,鹃子还结识了些不太正经的朋友,时常出入娱乐场所。

  婚后两个多月,黄明意外发现,妻子竟瞒着他吸毒!在他的追问下,鹃子终于承认,她吸毒已有多年,2000年在老家戒毒所戒毒,但出所不久又开始复吸,直至现在。她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在网恋时说的很多话都是瞎编的。

  这年9月,气愤不已的黄明向本市某基层法院起诉离婚。鹃子在法庭上痛哭流涕,向黄明保证一定会痛改前非。黄明心软了,当庭撤诉。

  ——婚后1年半妻子因运毒被捕

  黄明撤诉后,这对夫妻终于过上了看似正常的生活。鹃子答应黄明一定会尽力戒毒,不再跟不三不四的朋友来往。之后,鹃子除了时常会回老家住几天外,并没有什么异常。

  可事实上,鹃子根本没戒毒。从去年开始,为了筹钱买毒品,她以要跟黄明买房子为名,用黄明的手机打电话给黄明的亲戚和朋友,说他们有21万元存款暂时取不出,过段时间一定还钱。鹃子一共筹到17万余元。去年10月底,一名外地女子突然来找鹃子,鹃子说这是她表姐。第二天,鹃子跟“表姐”一起去了广州,之后便杳无音讯。

  去年11月,黄明突然接到广州警方的通知,称鹃子涉嫌运毒被捕了。去年底,鹃子被当地法院判处4个月有期徒刑。之后,陆续有债主找到黄明,要他还钱。黄明懵了……

  ——离婚后想向警方报案抓前妻

  今年2月,正在广州某看守所服刑的鹃子收到法院传票,得知丈夫已第二次向法院起诉离婚。

  当本案的主审法官电话联系上鹃子时,她同意了黄明的离婚请求,但希望黄明能考虑到她的实际困难,不要向她追偿债务。近日,在鹃子没能到场的情况下,法院开庭缺席审理此案。

  在法庭上,黄明表示,事已至此,他只想尽快把婚离了,至于债务问题,在这起诉讼中就不再追究了。法院审理后,当庭宣判,判决黄明和鹃子离婚。

  昨天,记者获悉,黄明认为鹃子的行为涉嫌诈骗,将向警方报案,通过刑事途径要回被骗走的17万余元。

  【来源:南京日报;作者:陆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