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内部分景点门票提价 长线游最高涨幅达到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受到机票、景点门票和住宿费用上涨的影响,“五一”黄金周期间上海各旅行社国内长线游的价格都有较大涨幅,其中热门的海南、黄山等线路涨幅都接近50%,其他线路的涨幅也在30%左右。

  机票是涨价主力军上海青旅国内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5月黄金周长线游涨价主要涨在机票上,其中又以张家界最为明显。目前沪上各大旅行社报出的“五一”期间双飞
游价格已涨到3300元左右,涨幅在30%左右,即涨了近千元,而其中门票引起的涨的幅度不到百元,“更主要的涨价因素是上海至张家界的机票被某家韩国公司垄断,沪上旅行社拿不到很好的折扣票。”

  此外,受到国内燃油价格上涨和“五一”期间客流增多影响,各航空公司由上海前往云南、海南、四川等地的机票价格大幅上涨,而旅行社相应线路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一般涨幅都在30%左右。

  景点门票“涨”声不断

  除机票酒店费用外,原本波澜不惊的景点门票价格也在最近一个月内频频传出涨价信息。从本月15日起,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从158元正式上调至245元。此前已与旅行社签订合同的游客在合同有效期内仍按合同价格执行。黄山风景区旺季门票价格由130元调整为200元,淡季门票由85元调整为120元。票价内含遗产保护费20元。九寨沟门票也有可能提高到200元以上。

  同时,不少当地地接社也借着景点门票价格上涨的由头抬高接待价格。

  海南游仍是长线首选

  尽管“五一”并非海南旅游最旺的季节,但是从目前沪上各旅行社报名情况来看,海南游仍是本市居民长假出游的首选。目前上海各旅行社海南游的报价都比平时提高了大约40%,但是报名者依然络绎不绝,几家大型旅行社的海南游都已经基本满额。

  除此之外,“五一”国内游也有一些相对冷僻的长线,价格与平时差不多,如福建青云山双飞在1800元左右,太原五台山在2700元左右,长江轮一路游览庐山、九华山、天柱山等景点5日游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与平时变化不大,不愿凑热闹的市民可以考虑这几条线路。记者高明报道来源:新闻午报(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