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休教师收养28只流浪猫 用退休金购买高级猫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33 山西新闻网

  “黑子,你怎么又跑到这里了?乖乖,别动,喂你喝奶。”家住太原市庙前街道桃园三巷的寇奶奶,拿着刚刚从小卖铺赊回的两袋奶,对着蜷缩在墙角的一只黑猫轻轻地说道。

  今年75岁的寇元春曾经是海边街小学的高级教师,她的猫缘要追溯到1987年。那天,寇奶奶的小儿子在放学的路上捡到了一只流浪猫后带回了家,好心的她便开始精心照顾这只小猫。但是,由于自己没有经验,病殃殃的小黑猫不久便死去了,寇奶奶为此伤心了好长时
间。1988年,寇奶奶离开了她曾经站了40年的讲台,歇在了家里。路边遗弃的病猫、流浪猫便成了她关注的对象,只要被她看到的流浪猫,她都会养起来。一来二去,她养猫的事情在邻居们中间传开了,很多人还将自己捡到的小猫送到她家门口。从此,家里的猫越来越多,黑子、小白猫、二赖子、三花……一直到现在发展为28只。

  跟随寇奶奶来到她30平方米的小家时,柜子上、地上、灶台上……跑着的猫立即围了上来,有的还跳到了她的肩上,“喵喵”地叫个不停。走进这28只猫的“卧室”,寇奶奶展示了她为猫孩子们准备的小床、猫粮、灰渣。

  提及她为这些猫付出的心血和遭遇的遗憾,寇奶奶不停叹气。一个月1000多元退休金,原本可以让她衣食无忧,但是为了“养活”这28只猫,她每天只能靠吃馒头充饥。为了能够让遗弃猫健康成长,寇奶奶给猫吃的都是30多元的高级猫粮。再加上几乎一半的猫曾经是病猫,到她这里还得花钱为它们治疗。没办法,寇奶奶舍不得吃一块肉,喝一袋奶。就算如此,她还得经常向门口卖馒头的、卖奶的赊账,等下个月发了工资再结账。

  养了这么多年的猫,家里已经没有足够的位置住人。老伴、儿子、女儿先后离开居住了多年的家,家里只剩下寇奶奶和她的28只猫。 本报记者 任志霞 郭卫艳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