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勇斗蒙面持刀歹徒 心脏被刺中不幸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42 江南都市报

  本报丰城讯 记者欧阳苏敏 熊慧平报道:4月16日凌晨2时30分,在丰城上塘镇开店的南昌县蒋巷镇青年涂文洪在听到有人遭抢劫后,挺身而出,赤手空拳勇斗蒙面持刀歹徒,不幸被歹徒刺中心脏,献出了年仅29岁宝贵的生命。

  据了解:两个月前,涂文洪随堂姐涂捩凤来到丰城,在丰城矿务局所在地上塘镇建设大道东路开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南昌汤店。昨日,涂文洪的堂姐涂捩凤含泪对记者叙述了
事件的整个过程。

  16日凌晨2时30分,涂捩凤的手机突然响了,但很快就挂断了,她以为是顾客要送外卖,就打了过去,手机里传出一个女孩子的呼救声。这个女孩叫孔文,是斜对面一家手机店的售货员。孔文在电话里说,有人在店里抢劫。于是,涂捩凤把这事告诉了正在店门口做事的堂弟涂文洪。涂文洪立即跑了过去,在手机店门口,正好遇上了抢劫手机店的蒙面人出门。

  接着,涂捩凤就看见堂弟和那个蒙面人撕打在一起,待她赶到堂弟身边时,蒙面人已经逃走。 涂文洪坐在地上告诉堂姐:我被人杀到了。这时涂捩凤看到堂弟胸前有好多血,就抱着他拼命叫人打报警电话,当时我拦了一辆南昌来的士车,车没停就开走了。后来民警赶到现场,才将涂文洪送往医院。到医院后,医生说涂文洪已经没有救了。

  手机店老板的女儿孔文对记者说:15日晚,我在手机店守夜,睡梦中,一个又高又瘦的蒙面男人突然掀起我的被子,用刀架在我脖子上,叫我不要动,然后将我的手脚用撕开的窗帘布捆住,并用毛巾堵住我的嘴巴。

  之后,孔文乘蒙面人到房间外店铺里找东西的机会,挣脱绑在手上的布条,躲在被子里给涂捩凤打了电话。随后,她解开脚上的布条走出来,就看到蒙面人和涂文洪在营业大厅门口撕打在一起,后来就看到涂文洪倒在店门口。

  据了解,涂文洪1976年出生,南昌县蒋巷镇人,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妻子王文兰和他一起经营夜宵店。记者见到王文兰时,已哭干了眼泪的王文兰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不相信自己的又高又大的丈夫会这么快离开人世。

  昨天下午,丰矿公安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丰城市公安局和丰矿分局高度重视,已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正在积极侦破此案。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