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偷高楼 三环飞贼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58 法制晚报

  来无影去无踪去年9月以来钻窗盗窃9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崔岩高飞记者冯霞)因盗窃、抢劫等罪名曾四次被判入狱的张某在刑满后仍不思悔改,出狱后在一年 多的时间里又作案9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万元。今天上午朝阳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这名专在三环路沿线的高层住宅中 入室盗窃的飞贼已在朝阳落网。

  去年下半年以来,本市三环路沿线的高层住宅中频发钻窗入室盗窃案。通过对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和现场遗留脚印的 分析,专案组确定这些案件应为同一人所为。由于影响恶劣,此案被市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4月11日,朝阳分局刑侦支队的侦查员会同香河园派出所民警在香河园曾经的案发地进行蹲守。13时许,一个身 着米黄色夹克衫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他走进小区后东张西望,不时地抬起头向楼上张望,而且在他弯身系鞋带时,细心 的侦查员发现他背部夹克衫内依稀可见长柄硬物的轮廓。当该男子进入一楼门时,侦查员也跟着进入,不料该男子走了几步却 突然转身往外走,与侦查员打了个照面。就在双方擦肩而过的一瞬,机敏的侦查员借问路之机,顺手摸了一下嫌疑人的背部。 在确定长柄硬物是钳子后,侦查员趁其不备猛地将他的左臂扭住,这时来到楼门外的民警迅速上前将其制服。警方当场从其身 上搜出准备作案的压力钳一把、撬棍两根、手套一副。

  经讯问,该男子正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大肆在三环路沿线高层住宅中行窃的张某。张某交代,自2003年9月起,就 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盗窃活动。每次作案他都驾车单独行动,专门选择三环路沿线的高层塔楼,利用白天居民家中无人的时 候,钻窗入室盗窃90余次。根据张某的交代,朝阳警方又在其暂住地起获了大量金银首饰、人民币、外币和存折等赃物。目 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在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