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午公布饮料抽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58 法制晚报

  包括茶饮料、碳酸饮料、植物蛋白饮料等 “旭日升”冰茶防腐剂超标

  被检出含苯甲酸过多食用伤肠胃京都牌黑加仑等汽水产品甜蜜素过多

  本报讯(记者汪红实习生张晶)今天上午,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向社会公布了对本市生产的植物蛋白饮料、固体饮 料、茶饮料、碳酸饮料和糖进行质量抽查的结果。结果显示
,固体饮料、植物蛋白饮料产品质量可靠,抽查全部合格。而其他 几种食品均检查出了问题。

  在茶饮料抽查中,希杰(北京)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旭日升”牌冰茶(345毫升/罐,生产日期为2005年3 月7日)因被检出含有苯甲酸,成为唯一一个被判定为质量不合格的产品。

  许多人喜欢边吃羊肉串、麻辣烫边喝黑加仑,可市质监局今天上午公布的对碳酸饮料(汽水)的抽查结果却表明,老 品牌“京都”牌黑加仑却上了不合格名单。北京市得其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京都”牌黑加仑低热量碳酸饮料(330毫升 /瓶,生产日期为2005年2月28日)甜蜜素超标。

  今天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物美综合超市古城店和华联商厦石景山店调查旭日升冰茶销售情况。

  在物美综合超市古城店记者并没有发现这种添加剂超标的旭日升冰茶,这里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种饮料牌子老 不好卖,因此已经很久未上货了。”华联商厦石景山店超市也已经很久没有进这一品牌。

  其他不合格产品

  北京燕翔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汉宝”牌汉宝鲜橙(低热量型碳酸饮料)(50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5年 3月1日)甜蜜素超标。

  北京市身宝饮料厂生产的橙汁汽水(50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5年3月10日)甜蜜素超标。

  北京燕翔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汉宝”牌汉宝鲜橙(低热量型碳酸饮料)(50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5年 3月1日)二氧化碳气容量未达标。

  北京市身宝饮料厂生产的橙汁汽水(50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5年3月10日)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不符合 标准要求。

  相关链接

  苯甲酸:一种防腐剂,过多食用会产生肠胃不适。

  甜蜜素:一种高甜度的甜味剂,甜度约为蔗糖的40~50倍,人体摄取过量,对健康不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