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仍要防大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9: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报道:广州上周五开始进入主汛期。市三防近日根据目前的水雨情和气候综合预测,明确提出各级水利部门在扎实做好三防工作的基础上,今年重在防大旱。

  据悉,去年广州遭受了40多年来的最大旱灾,全市农田受旱面积超过25万亩。根据市气象部门和省、市水文部门的预测,今年以及未来几年内,广州及整个珠江流域的降雨都将继续偏少,使得今年发生全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比较小,而旱情形势依然严峻。

  广州市副市长、市三防总指挥苏泽群强调,由于珠江流域气候性降水减少,要做抗大旱准备。因为河道挖砂而引起的河床下切现象在目前仍无法得到根本性遏制,导致枯水期广州咸潮来势汹涌,使全市近百万人的生活用水受到影响。

  市三防办认为,今年还要将预防山体滑坡作为重点监控对象。由于目前违章建筑比较普遍,在受到局部暴雨袭击时,容易出现山体滑坡造成的大灾害。

  (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