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游客巨款失而复得 感叹中国列车员和乘警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1:4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宁4月18日讯(通讯员李广文李寿如)“中国的列车员、乘警真是好样的……”,当韩国游客卢远哲拿到刚遗失不久的巨款和护照等物品时,不觉激动地伸出大拇指,用生硬的中国话连连致谢。这是4月17日发生在桂林火车站的一组感人镜头。

  16日下午,韩国游客卢远哲兴致勃勃地游完美丽的张家界风景后,登上了张家界到南宁的2011/2012次列车,打算从柳州转车到桂林游览秀甲天下的漓江山水。当列车到达柳州车
站时已是17日凌晨5点钟了。也不知是心情太激动还是旅途实在太疲劳,当卢远哲被列车员叫醒后,就急急忙忙地下了车。当他来到候车厅准备买票转车往到桂林时,才发现自己装有护照、身份证以及钱物的皮包不见了,他顿时慌了。丢失了护照和钱物,这在异国他乡就如同变成了瞎子,寸步难行,不仅旅途会受到影响,人身自由也将受到限制。

  怎么办呢?正当他急得一筹莫展时,一名车站乘警走到了他的面前,得知卢远哲所乘的是2011/2012列车加4号软卧车厢27号铺位的情况后,立即与列车联系,并要求协助查找丢失皮包下落。此时,列车已经运行到了来宾区间,值班车长尹松接到情况,立即与当班警长黄少新一起按照柳州站提供的线索到加4号车厢查找韩国旅客的皮包。然而他们将整个车厢翻了个遍,也不见皮包的踪影。

  难道是韩国旅客记错了车厢,还是在上车前就已经将包丢失?尹车长一面将查找的情况用手机通报给卢远哲,一面与当班的列车员和乘警一起逐节车厢进行地毯式搜索。与此同时,在柳洲铁警的帮助下,卢远哲也按既定行程到桂林等候音讯。当2011/2012次列车快到南宁站时,尹松车长终于在加2软席车厢7号房27号位的茶几底下发现了这个黑色的手提包。经过核对检查,提包内共有253000韩元,韩国身份证两张和护照一本。从身份证和护照来看,正是卢远哲所遗失的手提包。得到确认后,尹松车长立即将这一好消息通知了桂林车站和卢远哲,然后,他来不及休息,马上与当天开往桂林方向的列车联系,办理好一切交接手续后,他心里的石头才总算落了地。

  当天下午3点,经过近10个小时的焦急等待,心急如焚的韩国游客卢远哲终于拿到了不慎丢失的手提包,当他看到包内的钱物一样不少的出现在自己眼前时,不觉激动得连声说道:这次中国之行,不仅让我看到了中国的秀美山川,同时也让我看到了比山河更美的心灵,中国的列车员、乘警真好!

  作者:李广文 李寿如

  (来源:新桂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