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夏一村民打赌“赌”出一个古生物化石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2: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银川4月17日专电宁夏磁窑堡镇南磁湾村村民马云为了证明自己的独到眼光,与村民打赌请文物局的人来鉴定,意外使沉睡千万年的古生物化石就此展现在世人面前。

  去年4月,马云与未婚妻在山上捉刺猬,看到了一个硕大的“石头”,从小喜欢绘画的马云,认定这块“石头”很像某种动物的肢体,绝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他的未婚妻坚决不信。

  马云一再试图说服人们,没有一个人相信他。他就开始与村里人打赌,2004年11月的一天,马云分别给灵武市文管所和银川市文物局打了电话。

  今年开春后,灵武市文管所邀请区内相关专家对南磁湾山梁的化石试探性发掘。文物工作者挖出了一块长达2.1米的化石,而且与之相连的一块形似动物膑骨的化石也露了出来。是动物化石,而且应该属于古脊椎动物化石。文物工作者感到,这里存在一个古脊椎动物化石群,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护。马云这个文物发现者被聘请为文物保护者,在当地负责看管现场,且每月有600元薪水。(记者黄会清陈寂)

  新民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