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花季少女晨练时被人用木板砸伤左眼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3:36 现代快报

  昨天早晨,梅园中学照例开晨会。孩子们的脸上都没有了往日的笑容,但心里却有一种帮助别人后的别样温暖。4月5日清晨,初二(1)班品学兼优、漂亮开朗的女生吴庆宁晨练时被“武疯子”用木板砸伤,左眼失明。为了保住她的眼睛,校里校外的人纷纷捐款,38000多元捐款装了足足一麻袋。没有工作的父母望着还不满14岁的女儿,整日以泪洗面,妈妈说:“我要把自己的眼睛给女儿!”

  吴庆宁被砸伤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面部颧骨粉碎性骨折,鼻骨骨折、额头撕裂、嘴角撕裂。她的左眼球当时就破裂,现在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手术摘除眼球已不可避免。

  说起吴庆宁的遭遇,学校同学、老师无不惋惜。父亲下岗、母亲没有工作的吴庆宁自小品学兼优,被梅园中学的“爱心班”录取,可以免费上学。在班里,她是生活委员,是学生会干部,是舞蹈之星,是学校三好学生。

  当记者赶到吴庆宁所在的南京军区总医院时,她的好朋友任挪亚正在陪她。任挪亚说,吴庆宁以前是个特别开朗、特别优秀的女生,出事之后,全班同学都特别伤心。自从医院允许探视,每天班里都有5-10名同学来看她,从下午放学一直陪她到晚上六七点,希望她和同学在一起,能忘掉一点痛苦。看到同学,吴庆宁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她说:“是老师和同学给了我力量!”。现在吴庆宁的脸部已经基本消肿,重现清秀的面庞,可她的左眼只能闭着,让人看着揪心。

  吴庆宁的妈妈哭着说,真不忍心她只有14岁就要遭受失去眼睛的打击。只要能治好女儿的眼睛,哪怕是把房子卖了,挖自己的眼睛给女儿也心甘情愿!吴妈妈说,希望社会上有名医能帮帮孩子,帮帮她保住眼睛! 快报记者 黄艳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