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本地招收15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6:13 重庆晚报

  昨日下午,重庆大学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作客腾讯QQ网,与考生和家长进行交流,回答了来自全国各地学生的提问。作为合作方,本报在全市独家摘录重庆考生和家长在报考时最为关心的一些问题。学校今年招生计划怎么安排的?

  【重大】招生计划按照教育部的部署,我们总计划7000人,其中理科是5988人、文科是475人,其余是艺术体育类的招生,其中在重庆本地招生1500名。

  今年学校招生方面有没有新的变化呢?

  【重大】今年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取消了专科和一般本科,只招重点本科学生。此外,还有舞蹈、影视、美术等专业的自主招生以及招收国防生等。

  进大学以后可以重新选择专业或辅修第二专业吗?

  【重大】在大二的时候,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专业的喜好,学习的余力可以提出申请。一般来说我们学校是鼓励学生选修第二专业学习,以充实他们自己,提高学校的就业率。

  重庆大学实力强的热门专业有哪些?【重大】比较热的专业主要是计算机类、信息类的、电子类和建筑类的专业,如建筑学、城市规划、通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这些专业的录取分数相对较高。

  学校每年录取分数线比较低的专业有哪一些?

  【重大】 这些所谓的冷门专业主要是材料类的、化工类的专业,还有地矿、采矿等专业,一般来说学生只要上送档线就能被录取。

  今年有没有新增的专业呢?

  【重大】 新增了工程造价专业、电子机械工程。

  学校有没有文理兼收的专业呢?【重大】有七八个,比如国际经济、贸易、经济学、行政管理、英语、日语、法学这都是文理兼收的。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