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季度19人因穿行路口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4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记者昨天从上海交管部门获悉,一季度,上海共发生2229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25人死亡、2111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2093.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85.86%、6.88%、35.44%、81.65%。

  交警查处违法行为百万起

  一季度,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7.6万余起。其中,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84.6万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6.4万余起,行人和乘车人交通违法行为6.5万余起,均比去年同期下降六成左右。

  这季度,共处理酒后驾车(包括醉酒后驾车)595起、无证驾车3115起、超速行驶42138起、违法超车2577起、违反装载规定52372起。5类严重违法行为共计100797起,占机动车违法行为总量的12.75%。

  周四是死亡事故高发时段

  记者还了解到,一季度交通事故有这几方面特点:周四及每日18至20时是死亡事故的高发时段;一季度因机动车驾驶人在路口违反让行规定、闯红灯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穿行机动车道、闯红灯及行人穿行车道共造成65人死亡,占路口死亡总人数的2.8%;安徽、河南、山东、江西、江苏等籍驾驶员在沪肇事造成60人死亡,占外省市驾驶员肇事致人死亡总人数82.2%;小客车、中型货车、自行车、轻便摩托车、重型货车5类车辆是本市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高发车辆。

  作者:杨洁

  (来源:东方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