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未系安全带 一装修工从六楼坠落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4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昨天上午8时50分,卢湾区永年路234弄3号楼发生一起因无防范措施而从6楼高空坠落的事故,作业民工坠地后,因头部伤势严重当场死亡。

  当天上午,3号楼的602室浴室水管因漏水无法正常使用,602室业主也因要上班而不在家中,其弟弟通过关系找他人来安装新的水管。8时40分许,这名民工由业主的妈妈带到了502室的走廊中开始安装。由于没有系安全带,在开始安装不久,该民工由于重心不稳从6楼
坠落后当场死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尸体已被警方带走。记者从居委会保安郭先生处了解到,这名民工并非通过安装公司找来的,而是熟人介绍的。

  保安介绍说,当时该安装工站在502的窗台上给602室重新安装新水管,由于需要双手接管,在重心不稳的情况下,他抓住5楼的木制窗台时因用力过大一起坠落,下坠后身体把一楼晾晒衣服的铁衣架也一同砸断。“我们听到‘咚’的一声,闻声跑去,看见他后脑勺着地,地面上都是血。”报案的郭先生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居委会立刻拨打了110和120,在120赶到时立即对他进行了现场抢救,还做了心电图,但是他那个时候已经没有了心跳。”

  记者发现,死者生前所抓住的502房间的木质窗台已被扯去,桌上还有死者先前作业时用的工具和胶水。邻居说:“我们看到他站在那里很危险就对他说要当心,我们刚说完不到一分钟,一回头人就没有了,听到‘咚’的一声。”社区一位老人说:“他当时要是系安全带就好了。”一名建筑业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上海连续发生多起因未系安全带而导致坠楼身亡的事故,因此,工人在高空作业时应该特别注意安全问题,尤其是应当系好安全带,以防止意外发生。

  据了解,永年路234弄属于老居民区,由于安装工未系安全带加上老房的木制窗台已不牢固,才发生了坠亡的不幸。

  作者:宋寒 王永端

  (来源:东方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