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狂舞,今日将有7级阵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逼近南京,不过,风雨来临前,南京保持得相当平静,昨天白天,最高温度28.5℃,热浪扑面而来。气象专家说,冷空气将改变南京近期天气的平静,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而对流的激烈还会为南京带来一场雷阵雨,气温也会随之明显下降。

  28.5℃:艳阳“烤”人

  艳阳连续多日,每日上涨的幅度都在2℃左右,但是近一个星期以来,每天不曾停歇的小幅升温积累到昨天已相当可观,清晨刚出门,就能感到一股燥热的气息扑面而来,中午时分,更是不敢在室外多逗留,天气热,紫外线也强,爱美的姑娘撑起了阳伞遮避阳光。据省气象台的观测,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已上涨到了28.5℃,虽然比不过4月上旬连续两日30℃向上的高温,但由于最低气温已经涨高,因此燥热的感觉一点也不逊色。

  无雨状态:持续轻度污染

  连续的干燥无雨,让市民体会到了“春雨贵如油”的滋味,南京的空气质量连续下降,4月14日至17日,南京轻度污染的状态持续了3天,空气中浮尘的增多让人呼吸颇感不畅。市民李小姐说,皮肤干燥得能生电,一碰到金属的东西就要被电一下,头发更是不听话,到处乱飞,空气干燥让人有点受不了。

  大风警报:大风5级至6级,阵风7级

  冷空气正从北方南下,由于它的势力较强,因此到来的时候,将会引起强对流,带来雷阵雨天气。由于冷空气势力强,它到来后,必有大风相伴,气象专家发布了大风警报,今天南京会有大风,风力在5至6级,最大阵风可达7级左右。另外,冷空气到来后,冷暖势力的交锋将会带来强对流,南京将下一场雷阵雨,雨量中到大。专家表示,伴随大风雷雨,持续走高的气温会明显下降:下降幅度在7℃至8℃,不过由于前期温度偏高,因此7℃至8℃的气温下降并不会给市民带来不便,反而能消减近期的燥热,预计20日清晨,南京的最低气温在10℃左右。(编辑 草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