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志愿者同捐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在省人民医院,有两名志愿者实现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据悉,两个人同天捐献干细胞在全国还是首次。

  丢下“月子老婆”来捐干细胞

  今年26岁的志愿者荣中祥是盐城市的一名医生,他的干细胞将运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那里有一个人正在等待他的干细胞。“因为我是学医的,想带个头,让大家知道,捐献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伤害。”采访中记者得知,他的爱人正在坐月子,儿子出生才10天,爱人也是一名医生,她说:“说实话,刚刚听到消息的时候,我有点担心。小孩才生下来10天,我也需要丈夫的照顾。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捐献者自身没有伤害,可对患者却是非常重要的。”

  “体弱者”成了捐献英雄

  躺在采集床上的方伟显得很瘦弱。方伟是镇江丹阳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的一名员工,个子只有1.63米。方伟的父亲方志锡说,他35岁才生了这个儿子,儿子生下来经常生病。在得知儿子要捐献干细胞的时候,他没有什么意见,但方伟的妈妈有点舍不得,说儿子从小那么体弱,好不容易将他拉扯大,现在却要为别人服务,她怎么也想不通,后来经过多次劝说才同意。“去年12月份,当听说我的干细胞和苏州大学附属一院一名白血病陈某初配相合时,我很是激动,毕竟非直系亲属的配对几率只有1/10万。”

  我省有32位志愿者实现捐献

  据介绍,自2002年11月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正式启动以来,至今江苏分库采集血液标本近35000例,入库资料22000多例,接受医院和患者检索274例,有53名志愿者与191位患者的HLA初次配型相合,有32名志愿者为患者捐献了干细胞。(江建宁李花)(编辑 草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