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地游“温吞水”出境游“不叫座” 五一旅游“一声叹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0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若予实习生王丽娜报道 离“五一”还有10天时间,而今年黄金周旅游预计比平时还要淡。昨日,当记者向锡城各家旅行社打听今年“五一”旅游行情时,不少人一声叹息,整个市场像“温吞水”。

  也许是吸取了去年高价无人应和的教训,今年大部分国内游热门线路纷纷自降身价,“五一”黄金周出游的价格逐渐回归理性。以目前出炉的海南游价格为例,4月29日起的豪华
纯玩6日游价格只有2590元,比去年同期降了1000元上下。其他传统线路涨幅也不大,昆大丽线涨800元,北京线涨400元,青岛、大连涨400元左右。这些线路的价格普遍创下了黄金周出游价格的历史新低,但似乎并不能打动游客的心。记者询问了几家旅行社,得到的答复多为:“报名尚未启动”。不少业内人士对此既不解又无奈。无锡中旅人称,近来民航机票、著名景区门票、酒店价格上涨等传言,对一些游客会产生影响。预计今年游客出游短线比长线增多,个人出游人数增多,参加旅行团出游人数下降。

  黄金周旅游一年不如一年,而且经营风险大,不少小旅行社干脆节日期间歇火,避开黄金周。

  虽然出境游线路价格的上涨幅度并不大,像港澳游黄金周的价格比往年还低300元左右,但市民的旅游热情并未充分释放。“五一”期间除了韩国、日本线有人报名,目前已成团了三四个外,其他线路的销售情况都一般。为了博得更多游客的“垂青”,旅行社各显神通,或在服务上下功夫,或在线路设计上花心思。一些旅行社陆续推出深度游和休闲游产品,比如“玩转瑞士深度7日之旅”、“日本温泉休闲游”,有的旅行社迎合市民追求“新、奇、特”的口味,推出了新线路,如埃及、土耳其、希腊文明之旅、柬埔寨吴哥窟五天游、印度黄金三角文化之旅等。遗憾的是,出境叫好却不“叫座”。

  业内人士认为,“五一”旅游市场的平淡在预料之中,或许这是一件好事,说明居民旅游消费更趋理性,很多游客避开高峰期将出行前推后延。同时,逼着旅行社推出一些温冷线路,将旅游热点分散,注重旅游方式的多元化,更加做好品牌与服务,将黄金周转换成为“黄金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